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馬特市視藝廊 | 禪繞畫與我

畫一張禪繞畫《嘉年華的熊》
作品名稱:嘉年華的熊

記得小時候有張折疊的小桌子,我會在上面畫畫或寫作業,畫本小孩子著色本,裡面有畫好的圖案,上色後會變得更好看。纏繞畫也是同樣概念,只是它把上色改為上花紋,花紋堆疊起來的圖畫給人無法一眼看完的感覺。另外禪(意為靜慮)繞畫能藉由創作圖案進入冥想放鬆的境界,我覺得任何興趣都能得到此的效果,比方寫作、攝影、書法、刺繡,可以叫禪寫、禪攝、禪書、禪繡,有種很有意境的感覺,跟人提及自己的興趣是禪X,可是會讓人佩服得叫你一聲「禪師」。

在流行禪繞畫的時期,我買了一本珊迪.史汀.巴塞洛繆寫的《放手畫禪繞:我的108種禪繞畫練習》,裡面有教畫纏繞畫要用甚麼工具,其實只要有紙筆就可以開始,還有還有各種風格的小圖樣,以黑白色為主,在作畫的時候可以參考。如能在作畫時,加入不同顏色、立體感、不同畫筆,作品會豐富許多。我試著用代針筆、色鉛筆畫一隻熊,首先找一張熊的照片,用鉛筆把熊的輪廓畫下來,接下來為身體各部位分區,分頭、手、耳朵、脖子、背、屁股、腳區域,後決定各區域的花紋,花紋決定好後,就能用代針筆把花紋畫出來,最後用色鉛筆上色就完成了。用這兩種畫筆畫出來的畫,色彩豐富紋理清晰,很像舉辦嘉年華時街上遊行的熊,特別熱鬧的感覺。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