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奉茶app教我們要多喝水

朋友分享一個奉茶app宣傳影片,傳達減少用塑膠瓶的理念。

 

Photo on pexels




看到賴群朋友分享一個奉茶app的宣傳影片,奉茶讓人聯想到,有時爬山口渴,到寺廟裡有免費的茶水可以喝。app的理念很簡單,要提供茶的商家可以在app輸入地址,喝茶的人則查詢奉茶地圖找到最近的奉茶地點,然後攜帶自己的環保杯到奉茶地點取茶,達到減少塑膠瓶的目的。一個產品能不能成功,在於它能不能解決問題,在口渴的路上到便利商店買瓶水就解決了,哪還需要打開app查地圖,不想買瓶水,可以到學校或捷運的飲水機裝水。不知道路能查谷歌地圖。

對於商家來說,為什麼要在一個名不經傳還待開發的app登入資料,而不是谷歌地圖,谷歌地圖每台android手機預設都有安裝,上面能寫評論、上傳照片,替商家補充內容。為商家新增一則可以攜帶環保杯的評論很容易,只要搜尋商家地址,切換到評論分頁,按下評分按鈕,就能新增說明與照片。

一打開奉茶app會進入紀錄的畫面,有個大標題寫「2020至今我們以一起為台灣減少xx個塑膠瓶」,每個使用app的使用者都是大使,我不敢當,因為大使是一國常駐他國的最高外交代表。我關心的不是為台灣減少xx個塑膠瓶,我關心的是我過去用了多少塑膠瓶,將來用環保杯後,用的塑膠瓶是否減少了。還有每次回到紀錄的畫面,看到數字一直跳特別討厭。

奉茶app首頁


有一個統計頁面可以記錄每日飲水,能填入今日飲水幾毫升(ml),我喝水不會特別紀錄喝幾毫升,連杯子能裝幾毫升都不知道,為什麼杯子不能自己紀錄裝了或消耗多少水,自動更新到手機的飲水紀錄,這樣不用手動輸入可方便了。另外在奉茶app記錄飲水資料滿奇怪的,奉茶app記錄的不是應該是飲茶的紀錄嗎?

紀錄飲水畫面


查了找水地圖,列出各地的飲水機滿清楚的,但我想這是個奉茶app,不是應該有免費的茶可以喝嗎?還是叫奉水app比較合適。

找水地圖


結合遊戲功能,解每日任務成為飲水大師,解完任務會送金幣,集滿金幣可以兌換商品,商品兌換完就沒了,只能選其他商品。跟我玩的手機遊戲差不多,有草就能玩一局,朋友送你草,你也能送朋友草。喜歡解任務的朋友可以嘗試。總之,app使用起來卡卡的,谷歌地圖也有解任務獲得稱號的遊戲,基本上沒什麼不同。

任務畫面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