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幸運詛咒

我愛開信箱像期待新禮物一樣,是個很棒的禮物我把它轉送給朋友,朋友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罵我是個騙子,我沒有騙人只是禮物收太多沒有一個一個打開來看。
哇!被吃掉了。😱


禮物

昨天覺得今天沒東西寫,有個「我再也寫不出來」想法,沒想到早上醒來想到幸運信的點子。這個點子要從我喜歡開信箱說起,我是個特別無聊,喜歡發掘有趣事物的人,正面的意思,覺得是個有趣的人,反面的意思,覺得是個超無聊的人,自以為有趣,其實那對別人都無趣,每次經過信箱前,我都會打開信箱的蓋子,看看裡面有沒有給我的信,有的總是繳費通知或妹妹的信,像每天都期待有新禮物的小小孩,收到禮物就開心,無論那是一張傳單,傳單像信箱吃的一般食物一打開就有,收下信箱吐出來的食物會是張沾滿唾沫的紙,覺得有點噁心。或一個鐵鋁罐,哪個無知小孩把喝光的可樂罐放進信箱,信箱可不是垃圾桶。手機的信箱不用打開蓋子查看有什麼信,一有人寄信給你就會提醒真的很方便,還能即時收到世界各地寄來的信,覺得重要的就要轉發給朋友。

幸運信

轉發像寫幸運信,學生時期有流行過,就是收到一封信,信上有一則恐怖故事,比方「有一天在深夜的小巷子裡,遇到一個紅衣小女孩,她慢慢的朝我走來,不小心踩到狗大便,又臭又恐怖令我心生畏懼,轉身想逃出巷子,卻又見到那個小小的紅色身影朝我走來…」故事尾巴附帶一個詛咒,不轉寄你愛的人會不再愛你,或轉寄會遇到你的愛人,不照著做後果好嚴重,要知道詛咒之所以是詛咒,是因為人們相信它,相信它事情就會往不好的方向發展。在LINE轉發訊息,給自己下詛咒,這個訊息太重要了,我一定要轉發給我的所有朋友,不然我會良心不安,朋友收到重要訊息很感謝你?還是怨你把他當成重要訊息垃圾桶。世界不會因為少轉傳一則訊息而停止轉動,訊息依然幾千萬在空中發來發去,信箱大食怪每天累得不停吃,真正重要的訊息即便你不發,朋友還是能從其他地方得知。

騙子

小時後在伊索寓言裡看到一個叫「狼來了」的故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個放羊的小孩,每天趕羊到山上吃草,有天覺得無聊,喊了聲「狼來了」,村民聽了紛紛拿起木棍、掃帚到山上趕狼,一到山上哪有狼的影子,只見小孩笑村民笨,隨便說幾句就信,村民生氣的說:「以後有什麼事別找他們」,後來狼真的來了,小孩大喊:「快來人啊!我的可愛羊兒要被狼吃掉了」,村民以為小孩又再騙他們當沒聽到,小孩的羊就被狼給吃光了。故事告訴我們騙人沒好事,轉傳的訊息不知真假,假的卻傳給朋友,朋友當你是個騙子,再收到你傳的訊息,只當作你又再騙人不予理會,因此傳訊息需慎重,先想想對方怎麼看這則訊息。

衝浪板

我喜歡在網路上衝浪,不需要一塊衝浪板,只要打開APP,手指不斷地由下往上滑就有看不完的訊息。滑了一公里以後,發現很多訊息都是重複的,演算法知道我愛看書推薦眾多書訊,網路創作家看到熱門訊息複製後改幾個字直接發一則,重複的訊息像上英文課時跟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唸「This is a book.」,學英文得搭配動作,指著自己的英文課本說「This is a book.」,比起單純的重複說還有效,然而衝浪不是學英文,為取得新訊息,倍受信賴的演算法總能從過去看過的訊息推測出使用者喜愛的內容,是不是重複的內容不知道,一個勁的推送,我成了喜愛內容垃圾桶一個勁的吃,大食怪般吃完整桌食物還是覺得餓。還記得餓的感覺嗎?我會去打開信箱看看裡面有什麼,不記得餓的感覺,我是懶惰之神,辛勤的演算法奴才好生供著,不想當神只想當人,動動手腳我想起餓的感覺,多麼地真實令我激動落淚。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