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天使迷路中

那天去藥局的路上天使問我路,我當一回人形導航帶著她走到目的地。天使天生就有無害的特質,凡人要想達到此境界要千錘百煉。


photo on pexels


那天要去藥局拿藥將過馬路時遇到一個女生,她跟我講了一個地址問我怎麼去,一般有人問路時,我若知道會跟他講路怎麼走,不知道就講不知道,奇怪的是不是有谷歌地圖,查地圖不就知道怎麼走。我看她眼神空靈,口齒清晰我卻聽不清,像是初墮入凡間的天使什麼都不懂,要重新學習世俗的一切。我再多聽幾次後聽懂了,她說她去附近的小公園沒找到108號,我帶著她到小公園附近確認一次,真的沒有108號。接著用她的手機搜尋地址,目的地離小公園有點遠,我們慢慢走過去,原來是里辦公室,她要到那裡領個包裹,帶她到目的地後我們互相道別,之後我就去藥局。

一般有人問路時,我怕麻煩不會帶他找,頂多告訴他往哪個方向走,天使為什麼有這種能力,讓怕麻煩的我帶她找一回,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惡意,她好似能看透人心,心是空洞一個想法都沒有,心是豐富壞點子一堆,我的心是空空,什麼都沒裝,所以什麼都能裝,被她看穿了故選擇這個呆呆的路人,還是我剛好出現在她迷路的路上。要怎樣擁有天使的能力?我曾經也眼神空靈,有嘴巴卻不說話,想做最單純的一件事,沒有任何念頭,同學卻來找我玩,老師覺得奇怪,這位同學怎麼不跟其他同學多多互動,那時的我想像天使一樣嗎?我只是不想耗費力氣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比如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今天天氣真差還下著雨,你跟別人說了,別人不就少了一個觀察天氣的機會。『想做』不是天使的能力,天使不用想,與生俱來善意,凡人要想達到此境界,需千錘百煉,無論他人如何笑你蠢念你呆,要你改正成他們心中期待對的樣子,你都能堅定地不改初衷實屬不易。天使口齒清晰的說了幾遍,我嘴巴愚鈍不敢說,怕別人笑話,越是怕越是說不好,當學學天使,不用想就說出來,別人聽不懂就多說個幾遍。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