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我的懷舊珍藏 | 有趣的漫畫剪貼簿

打開音樂練習簿,看看有趣自製的漫畫,心情就開心了起來。

老家的三樓是佛廳兼儲藏室,儲藏室像個巨大的寶箱,在其中能發現很多寶物,比如小時後作的漫畫剪貼簿,我想起小時候最喜歡剪貼,看到國語日報或報紙副刊,有什麼有趣的插圖,剪下來貼到剪貼簿,就成了自製的漫畫書。剪貼簿可以在很多時候翻看,畫畫沒靈感、無聊的時候、要參考那個時代的畫風時。

拿什麼簿子當做剪貼簿呢?沒有用到的作業簿,本著不浪費的精神,音樂練習簿也能當做剪貼簿。簿子撕掉貼在其上的標籤,就能用它做各種用途。音樂我一直學不好,大調小調分不清,音樂符號看了眼花,換個方式看別有意思:

  • ♫兩個八度音符與光束相連,符號很有趣,我看來是一串櫻桃。
  • ♬兩個十六分音符與橫梁相連,一串櫻桃,且粗粗的橫梁是櫻桃的莖太粗。
  • ♭音樂平面標誌,像一個人嘟著嘴。
  • ♮音樂自然標誌,像我阿麼嘟著嘴。



小殭屍特別可愛。


上圖的大陸行腳為蔡志忠的漫畫,他的漫畫筆順飄逸,頗有古代佳麗裙擺飄逸的風骨。(參考下圖)


明代女畫家仇珠之父仇英之畫作《千秋絕豔圖》局部。


蔡志忠畫禪。


喜歡黃貓,因為牠特別搞怪。


小時候電視都播龍貓,每到鄉下就是去找龍貓。


黃貓惡搞太好笑了,綠蛇也很有意思。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