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動畫《給不滅的你》觀後心得

不死為尋找刺激,不死能無限接關越玩越好。重複是苦難,不重複需一點想像力。
photo on google image


《給不滅的你》這部動畫很有意思,描述一顆不會死的球,能變化為各種形貌,以經歷各種「刺激」。球來到死去的狼狗身旁,以死去的狼狗形貌重生,跟著冰原上的主人一起尋找樂土,歷經暴風雪終於找到傳說中的樂土,那裡卻只有先輩們留下的殘骸,遺憾地回程,來時受的腳傷越發嚴重,似初遇殘骸的驚愕,沒有顆失憶藥能忘記這一切,有的只剩與你(狼狗)在一起的快樂回憶,暫時撫慰傷痛,傷得太重最末滿懷著愉快的心在椅子上死去,狼狗再次化為主人的模樣,開啟房門展開它追求「刺激」的旅程。

人若能不滅,如玩遊戲無限次重來,累積多次失敗經驗,最後終能取得成功。現實卻沒那麼簡單,遊戲設計講究即時回饋,失敗太多次玩家可能就不玩了,遊戲不能設計太難。失敗後玩很長時間,才過了難點,難太久容易生無聊,難點需是短時間能攻克的。現實沒經過設計,沒有遊戲的即時回饋,可能寫很多文章,讀者卻屈指可數,再寫一篇試試,不行就放棄,再試一次精神可嘉,可是不是照著上次的動作,一模一樣的複製貼上,遊戲動作簡單,多打幾下可能就通關了,而複製貼上只會得到一樣的結果通不了關,你仍站在跟上次同一個地方。假如這次多想一點,別人站的位置為什麼台下總有那麼多觀眾,別人跟我哪裡不同,差異點在哪裡,把不同處列一個表,照著表一點一點學,終於有一天,你學得跟他一模一樣,若他不寫了,你就有可能接收他所有的觀眾。若他還在寫,你就和他站在同樣的位置,分享著同樣的觀眾。

『什麼,看那本書能成為呼嚕王?』


複製人多無趣,人人照著SOP(標準作業程序)做,得出同樣的結果,市面上很多這種書,比如《換顆有錢人的腦袋》、《換個貓呼嚕聲》、《換個孩子習慣》。星期天在書店陰暗的角落發現《換個貓呼嚕聲》,心裡認定就是這本,能讓我學到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呼嚕聲,滿心歡喜的跟吐司貓分享我的喜悅,卻換來他一臉鄙視的說:「太棒嚕!我也能學到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呼嚕聲,這樣就有兩個獨一無二。」我怎麼沒想到,書借給他看之後,就有兩個獨一無二,那才不是獨一無二呢,不能給copycat((指缺乏主見的)模仿者)看,以保證我的呼嚕聲是獨一無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過書的人都是copycat,要加入自己的想法以保證獨特性。人生充滿了「刺激」,像第一段說的,但經歷同樣的事就不叫「刺激」叫苦難,小時候讀過一個希臘神話,薛西弗斯是一個被懲罰推巨石上山的罪人,推到山頂後讓石頭滾落,到山下再推一次,如此一直重複。重複推巨石真是苦難,加入自己的想法,想像自己是個巨人,推動如彈丸般大小的巨石,只需一根手指輕輕彈一下,運用一下想像力怎能不有趣刺激呢?

相關書籤

• 《給不滅的你》漫畫 

• 《給不滅的你》動畫

• 日本漫畫家大今良時作品,《殼中少女》《聲之形》《給不滅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