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Google 相簿取消免費無上限空間,教我們是時候整理相簿了

GOOGLE相簿不再有免費無限空間,像吃到飽餐廳不提供吃到飽,只好付費買相簿。

谷歌空間不足,即日起回收空間

GOOGLE相簿將在6/1號開始,不再有免費無限空間,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震驚,我急著打開我的谷歌相簿,從帳戶儲存空間點進去,看到標題寫儲存空間預估約可再使用3年,相簿厲害到能預估用戶的使用情況,到快超過使用容量時再適時推銷付費方案,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真是用戶的好幫手。相簿還能用這麼久,也就是說我這個人超級無聊,每天都沒有留下幾張精彩的照片,真的要好好檢討。

雞腿好吃,沒得比!


一隻雞腿

無限空間像是每天都辦公司吃到飽活動一樣,公司每一期會提供部門津貼,可以用津貼讓整個部門去吃一頓好料,每次大家票選出來的都是吃到飽餐廳。突然有一天收到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各位貪吃鬼,感謝各位毫無節制吃了那麼多年,從明天起每個人限制只能吃一隻雞腿,若要吃別的套餐需另外付費」,養了多年巨大的胃如今只能吃一隻雞腿,真叫人無法忍受,索性每月花 1650 元,買個全雞大餐吃個飽。

免費雲端硬碟的不便

谷歌的儲存空間被相簿、雲端硬碟、Gmail與其他應用程式所使用。免費雲端硬碟似在頭頂上那朵雲,高到手搆不著,其實就是在某家公司的某台機器裡,因為連上網路就能直接存取,對每天都要上網的人們來說很方便,只要註冊就能免費獲得一個雲端硬碟。對我來說不方便的第一點是,檔案需要上傳與下載,像開啟一個網頁要等待十秒鐘載入,看個影片斷斷續續,只看到一個等待的圈圈在那裡跑,不知道要等多久,真讓人心急,猶如你約一個心儀的女孩子吃飯,可是等了兩個小時都沒出現,你想著要不要再等下去。倘若上傳與下載只要零秒,不用看蝸牛般的進度條在那裡跑,檔案馬上就能用那有多愉快。第二點不便是,在雲端硬碟裡面用專有的雲端應用程式建立檔案,這些檔案需要專有的雲端應用程式才能開啟,若要在別的應用程式開啟就需要轉檔,假如能用同樣的檔案格式,在不同應用程式都能開啟就好了。

柯p:3. 不要在外面吃東西


重啟相簿

重新開啟許久未整理的相簿,看看裡面都存了什麼相片,有下載的梗圖多有趣,開啟社群網站不就有滿滿的梗圖,而且每日都有更新,存下來是等著梗圖發霉嗎?要發到馬特市的圖,發完可以刪了,圖要跟文章搭配著看才有意思。路上拍到動物的美照,趴趴走好自由,且不用戴口罩。自己畫的圖好呆喔!還比出不雅的中指。雖然無限空間被奪走,我們卻重新獲得整理相簿,與捨棄、欣賞相片的能力。也可以不整理,一次將所有的相片上傳至另一個雲端硬碟,待那個雲端硬碟把空間回收,又得將相片遷徙一次,貌似個牧羊人哪裡有肥沃牧草,就把羊群往哪趕。

參考資料

• Google 相簿取消免費無上限空間後 你還有這 6 種替代方案 

• Google 相簿照片無限備份的福利已結束,這些是你應該做的事情 

• 在 YouTube 上觀看「快備份,6/1號前!Google相簿備份教學」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