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香蕉人,間

貓,以口就碗。人,以頭就機。用什麼姿勢滑手機比較不會累?
羅丹雕刻『用手機的香蕉人』(還沒刻)

貓,以口就碗

小時候跟阿媽吃飯時,我想到一招讓吃飯很簡單,不用拿筷子湯匙只要張嘴,把手收到桌子下面,阿媽說我是一隻貓,我覺得好得意。這招以口就碗,可令賣筷子湯匙的阿伯叫苦連連,沒人買的筷匙自己用,一天換一副筷子倒給餐桌增添些許趣味。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娃娃脖子上套了一塊圓餅,我可羨慕了,羨慕他張嘴即食好不快樂,不用動手拿餅,如動了手那可真蠢。阿媽說你別學貓要以碗就口才像個人,坐的正拿起碗筷吃飯,不要貪懶把手藏起來。

香蕉是怎麼變彎的

人,以頭就機

怎會想到小時候吃飯的事呢?坐公車的時候,常看到很多香蕉人,他們彎著脖子盯著手裡的手機,我看了覺得脖子,這招以頭就機我試過,堅持不了一會肯定脖子酸疼。要是以機就頭,手機的上緣對準鼻子,就不折騰脖子了,不過這考驗臂力,看得久如看一本書,臂力不夠手機要往下降,這時它對準的變嘴巴,再久一點對準胸口。吃飯的時候,我們夾適量的菜吃,覺得手酸可以靠著桌子,而滑手機時,你的眼睛看東西的距離,一直都是保持在眼睛跟手機的距離,手機的菜量可是很多,連上網路更是無限多,手酸也可以靠著桌子,一直維持同樣的姿勢以頭就機,誤以為是羅丹雕刻的『用手機的香蕉人』(還沒刻)。

靠牆怎麼樣

好姿勢,玩的久

我一直在思考用手機不會累的姿勢到底是什麼?像吃飯一樣一次吃一點,手機滑一頁放旁邊,接著思考這一頁的內容,如此能看到遠與近的東西,眼睛比較不會感到疲勞,手亦能休息一會,但手機被設計成上癮的玩意,要放手可不容易。若要看久一點,可以靠著牆壁,把背跟頭都貼到牆壁上,脖子就輕鬆許多。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