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時間旅行的我 寧願不知未來

我是個時間旅行者從未來回到過去,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我都知曉,別人稱呼我們為預言家,知道一切的我,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以避免災禍發生。
下面的我覺得好重


預言改變行為

我是個時間旅行者從未來回到過去,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我都知曉,別人稱呼我們為預言家,知道一切的我,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以避免災禍發生。比如早知道草莓蛋糕上的草莓壞了,吃了會拉肚子,我就不會吃,變成我妹吃了拉肚子。知道未來導致自身行為改變,未來因此改變。

人,沙之一粒

谷歌現代哥吉拉 [1]嘴裡吐出龐大的資訊流,人們極害怕為它給吞沒。每個人都由位元零一組成,資訊繁星中的一盞,曾經光輝耀眼,終將黯淡無光恍若不在,不存在之物,遺忘相伴。利用哥吉拉群體智慧,知曉過去與未來,《魏徵傳》「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用過去經驗為來日做假設,以為是自己的自由意志 [2]做出的抉擇,實則不然。開箱未來,孰性價比 [3]高立見分曉,是否為造假的卻未可知。

知曉一切後,自己就死

巴爾扎克《驢皮記》中,青年瓦朗坦對著驢皮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接著驢皮縮小,自己的壽命也減短。對著哥吉拉許願,牠能實現任何願望,人變成觀察家,他人經歷感動一眼看盡,覺得那是自己的,自己的經歷感受再縮小,能體驗的時間也減短,隨著慾望恣意滋長,許下願望巨多,死神降臨才驚覺,自己的經歷一點都沒有。人生而無知,要是不知悉一切,就不用遭受此罪。

[1] 哥吉拉:日本東寶株式會社製作的怪獸。
[2] 自由意志:欲望論以為,人只要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是自由的。
[3] 性價比:性能與價格比,性能好價格便宜,叫性價比高。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