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躺平好舒服有何不可?

躺平能不幫他人賺錢、省力過活,還能不費力氣消弭另一種聲音。
睡覺就好。


看到好多影片在講躺平,都講得差不多真是乏味。躺平就是不被世俗給限制,維持最低生存標準,不幫他人賺錢。躺平太對了,幫人打拼一輩子,領的薪水還是和之前差不多,再怎樣賣力工作也改變不了現狀,不如少做一點,維持生活基本開銷,有時間提高創造力,多讀點書增加自己的知識。要是全部的人都躺平,或許能改變什麼,老闆請不到人,要用更大的蘿蔔,才能讓驢子拉車,但我們生活在物質充沛的年代,到哪都能看到刺激消費的廣告,能不被影響的人少之又少。另外如果你上有老母下有妻兒要養,就不能只維持自己的基本開銷,要賺更多才供養得起所有的家人。一個人能選擇極簡生活,不用一直追著流行的事物跑,墮入不斷消費賺錢的無限循環裡,真是太省力了。

躺平就只有脫離世俗簡化生活這層意義嗎?我看不是,孫子兵法有言「不戰而屈人之兵」,意思就是說不通過戰爭就使敵人降伏,比如一天將軍到敵前勸降說:「你們這群大傻驢,怎麼拿著槍抱著箭那多累呀!放下它們,你們可以回家務農、睡覺、讀點書,多好啊!」敵兵聽了覺得有理,紛紛放下手中的槍和箭,將軍不費一兵一卒就奪下一座城,真是好計策。躺平同樣道理,為受不了不斷加班的人提供一條新路,不加班就躺平吧!有前述的優點很不錯,然後加班制度還是沒有改變,如果不接受躺平,可能到處都有改變加班制的抗爭,受影響的是公司的聲譽,到時候要花的錢可就更多了。不如就提個不花錢的理想,優點很多且輕而易舉就能辦到,每個對制度有意見的人都行極簡生活,不浪費力氣在工作,制度與他們再無干係,就沒有人講制度的不好,老闆可以繼續賺錢大計。當世界上只有一種聲音,所有機器人都聽號令前進,哪有什麼辦不到的,要攻下哪座城池就攻那座。但那樣的世界太無聊了,要吵吵鬧鬧有各種聲音才好。我覺得健康優於工作,有好的身體才能繼續工作,身體太差只能在醫院躺平什麼都幹不了,還有對於不公平的對待要加以指摘,讓對方知道自己做錯了,若對方接受你的建議有所改變,世界才會往好的方向前進。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