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請問你怎麼看?

常看到新聞投票用的標題,針對xx議題,你怎麼看?底下幫讀者列出五個選項。為什麼用選項的方式呢?一方面資料比較好處理,一方面讀者能快速做決定,不用花時間打長篇大論。問我怎麼看,還擅自幫我決定選項的內容對嗎,看看目前的投票結果決定你選哪個,用結果影響讀者下決定嗎?
華秀是個人才


常看到新聞投票用的標題,針對xx議題,你怎麼看?底下幫讀者列出五個選項。為什麼用選項的方式呢?一方面資料比較好處理,一方面讀者能快速做決定,不用花時間打長篇大論。問我怎麼看,還擅自幫我決定選項的內容對嗎,看看目前的投票結果決定你選哪個,用結果影響讀者下決定嗎?其他選項怎麼沒有輸入文字的地方,讓讀者可以表達其他新穎的想法。報社回答:因為我們沒那麼多人力去看讀者的想法,或沒有興趣了解你的想法。假如我是個動物學家養了一隻猴子叫華秀(Washoe),我問她『華秀,華秀,今天你怎麼吃?』我把香蕉、蘋果跟寫上其他的板子擺在她前面,她選了其他,我不懂其他到底是什麼,是芭樂還是蓮霧?讓我好苦惱了好久,猴子的心思人類猜不透,我的助手在一旁說,你怎麼不拿一隻筆跟紙板給她寫,我怎麼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道理,最後華秀寫了椰子汁。

罵人遊戲



工具限制人的思考力。我猶如一隻猴子,在網絡自由表達言論的年代,遍尋不著一塊紙板與一隻筆,不禁令我老淚縱橫,兩眼淚汪汪。我很少發表意見,有人會說我是默認囉!他不是我怎知我是默認,還是默否認。我們都企及要對方加入自己的遊戲,我罵你是豬,心裡想著快罵回來,要是不罵回來心裡很不痛快,於是盡情的把你罵個狗血淋頭。我也沒問你願不願意讓我罵,直接劈裡啪啦來,讓人覺得好莫名其妙。像個文明人有禮貌一點,下次跟人玩這個遊戲,記得先問對方,咱們來玩個罵人的遊戲,我罵你一句,你再罵我一句,這樣才會玩的痛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