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記憶與創作

感興趣的事自然會記住。記住的知識輸出以寫作的形式,自己與閱讀者都得到滿足。
Photo on pexels

記憶

記憶力是不是漸漸在失去,當我們用手機或電腦當做我們的外部記憶體時,就失去了記憶的能力,這容易理解,一樣工具久不用就會生疏。

對我來說當然不好,別人對你說的事怎也記不住,好似拼圖缺了一塊,徒留殘缺的遺憾。因自己對那件事沒興趣,當然很快就忘記,如果能讓沒興趣與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關連也許就記得住。遺忘是必須的,學校沒教我們遺忘,教過的就得牢記,在一次次的考試時記住了知識,考完都忘了,忘記後腦袋才有空間處理新的知識。

創作

記住的知識就得用,寫作是一個方式。世界分兩種人創作者與消費者,創作者因為創作而感到快樂,消費者因為消費而快樂,很多時候我們是這兩種的混合體。

消費者消費了,帶給他一種無形的滿足感,這種滿足感來得快去得也快,接著急著找下一個滿足,搜尋引擎提供很好的功能,一搜尋便有好不快活。創作者給人提供價值,自己覺得重要,就會發自內心筆耕不輟,不用去尋找,它就在自己內心深處。

很難說哪種人比較好,每日無趣的工作總要有點消遣,手機就像以前的電視一樣,一開螢幕變有好看的影片,帶領人們穿越到另一個美好的世界,在那裡有特別美麗的風景,打不完的怪物,一陣快意後,關掉手機什麼也沒留下。創作者的消遣是創作,想像力從指尖流瀉而出,寫下一篇又一篇的交響詩,多麼美麗動人。你會想成為哪一種人呢?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