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老師你為什麼打我呢?

小時候數學考不好,發考卷時老師會叫我把手伸出來,藤條落下把我的小手打得啪啪作響,好痛令我記得分數低就得挨打。中學時補習數學,數學老師有教中學也有教補習,他對那些小考不好又不專心的學生,罵他草包一個,厲害點就擰他的臉加罵草包
大雄零分哈哈


小時候數學考不好,發考卷時老師會叫我把手伸出來,藤條落下把我的小手打得啪啪作響,好痛令我記得分數低就得挨打。中學時補習數學,數學老師有教中學也有教補習,他對那些小考不好又不專心的學生,罵他草包一個,厲害點就擰他的臉加罵草包,有次我成了草包,他沾粉筆灰的手在我的臉上擰了許久留下一抹白,似個唱戲的水白臉,我倒覺得對老師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的資質差,得讓他費那麼大的力氣讓我明白,臉好疼!下次考好就行了,可我看到數字總想睡覺,上課直點頭,老師說的都對,突然醒來記憶斷片有一小時,我在哪?在補習班課還繼續上,想認真聽別讓阿母的補習錢白花。

梗圖一百分


中學時,我們導師常念叨一句話,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那時的我不明白,那句是英國詩人布萊克 ( William Blake )的名句,一沙一世界 , 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 ,剎那現永恆 。意思是從細微的沙粒,可看到宇宙廣闊。從花朵,可發現天堂奇妙。總以為導師是個園藝師,化草木為山林,沒事觀察盆栽裡的沙粒有多美,花朵開得有多嬌豔,領悟出了這麼一句話。今時的我念念這一句,感到人如沙粒般的微小無足輕重 ,一人一世界。老師打你罵你分數低,在他的世界裡,或許是個讓學生用心向學的好方法,痛跟學習黏在一塊緊密的難分難捨。學生的世界裡,要痛過才會學習,沒老師在後面追著打,要學習好難呀!每個人都不知不覺的影響了其他人的世界,影響對他人是好的嗎?全視那個人怎麼看,這讓我想到佛與糞的故事,有天蘇東坡問禪師,『大師你看我像什麼?』『像一尊佛。』『但我看你像大便!』『是嗎?』『你尊我為佛,我說你是大便,你不生氣嗎?』『哈哈,我該高興才是,怎會生氣!因為自己是佛,看別人也像佛;自己是大便;看別人也像大便。

到底有幾分像?


你怎麼看世界就成什麼模樣。有的人隨身帶上一隻筆,每到一個景點擇一面牆一棵樹開始寫字?寫上『郝會玩到此一遊』,郝會玩從此成了新景點,大家搶著跟這句話拍照留念。好似廁所裡的大便,朋友公司的公用廁所,有人拉到蓋子上,這讓她很氣憤,因為很噁心又是她要清,『拉到蓋子』從此成了新景點,大家搶著跟這個蓋子拍照留念?我覺得那人很沒公德心,別人還要用還要看的,你咋地把它搞臭了。他的世界臭臭,我的世界香香,兩個世界接觸後,擇好的學,芬芳伴我如輕煙,壞的隨風而故,放下就不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