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祝福下一段生命活得更燦爛

花落雖惋惜,待到春天又芬芳。心住煉獄見萬死皆折磨,心宿樂園見重生皆歡喜。
photo on pexels


講希望的歌,覺得好聽。


群裡得知有人公公走了,真叫人難受想哭,但我的感受不大,可能不是我的至親之人的關係。因為害羞我對人都不親,要是親上了感覺很麻煩,到離別時難分難舍要哭得死去活來,小時候外公走的那天,記得我就在附近玩,聽到有人走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辦喪事哭得厲害,原來我捨不得外公走?其實只是我的牙痛的厲害,父親就帶我到辦喪的地方走走。若能像莊子知曉生命的道理,人的生死彷彿四季運行一樣,靜靜的回歸天地間,花落了雖惋惜,曾綻放妖艷卻永不掉下,待到明年春又是群芳爭艷,不是很讓人期待嗎?覺得難過的是,蘋果飽滿多汁每天都在吃,英文裡面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能不看醫生這點我喜歡,可是最近市場賣蘋果的好色老北北不賣了,真的很可惜,不知何故,是累了想休息嗎?希望有一天能再吃上好吃蘋果。

有一天提到開計程車的姑丈,他患了重病住院沒多久就走了,可能久坐沒按時吃飯導致生病,他這個人特別愛聊天,常跟搭車的客人聊,聽母親說住院的時候提到我,說要介紹一個看護給我認識,當下覺得麻煩,又一個人要認識,因我太古意不會主動認識人。雖然當下覺得麻煩,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把它放在心上,有一天會像牛反芻,漸漸明白他要告訴我的事,人要與人建立鏈接,互相幫助才走得遠,就像他關心我一樣。人走遠了,如果還不知道他人已經走了,好似活在另一個他還在的時空。不知道死訊那個人就一直活著,不會因失去覺得難過,知道了可能有天也會忘記,因為不是經常見面的人,就會以為還活著。人生路上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伴侶,他們陪伴的時間有長有短,有的是路上遇到的天使,她來告訴你這世界上有天使,他們不像人類有很多煩惱,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不用住進人間煉獄,每每看到死亡的訊息就擔心受怕,怕下一個就輪到自己,死亡即是重生,下一段生命活得更精彩,我們不是應該替他們高興嗎?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