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沉默境界

小時後愛沉默,阿爸常留我一人在錄影帶店看電影,他接著得去魚市場賣魚,那時流行香港的殭屍片,店裡常放來招客人,我老怕螢幕裡的殭屍跳出來抓我,所以停止呼吸練的勤。
殭屍看道長到嚇到往後跳三步


小時後愛沉默,阿爸常留我一人在錄影帶店看電影,他接著得去魚市場賣魚,那時流行香港的殭屍片,店裡常放來招客人,我老怕螢幕裡的殭屍跳出來抓我,所以停止呼吸練的勤。小學沉默,該怎麼跟別人交談,交談前得三思,我的聲音會不會很奇怪嚇到人,他如果回答那一句我該怎麼答,沒話聊會好尷尬,想著想著就跟自己聊了好久。

金魚街遊


等車的人們,一隻隻垂著頭直立行走的沙丁魚,緊盯著手裡握著的一塊小方硯台,用油膩的魚鰭在台上滾動,由下至上乾淨俐落沒一絲多餘的動作,不禁讓人思忖誰編的一支優美的手指舞蹈,文字於指尖規律地流轉,令魚沉醉的海底世界有何等美妙!

臉好腫


每天睜開眼,有精彩的免費網路新聞可看,覺得慚愧,因不用付出什麼就能看這些。我難過的是看新聞心臟要大顆,寫得太火爆刺激驚死一堆人,讀過的成了死人,我得為自己默哀。標題是一隻隻驚嚇的魚,嘴裡吐著泡泡彷彿什麼也說不清,看的人也驚嚇,想著是什麼把你嚇得那麼慘。如果新聞只對事件描述,不加一點驚喜,興許我還活在世上,對一個事件該用什麼情緒會越來越熟練,而不是只有火爆刺激。要怎麼使媒體不趨於單一的驚喜呢?我們的每次點擊觀看都在餵養這隻巨獸,當我們不再點了牠就變得消獸

可愛表情三連拍


臉書(大型問卷公司)的設計很好,你可以對每篇貼文,點讚或其他表情,因操作簡單故很多人用。我想起求學時,做單選題簡單,要是做複選題就要多考慮。若能有複雜的表情可選,如既愛又恨、既笑又怒等,那要選很久,對做問卷的受訪者會感到不耐煩,是以一般問卷不做複選題。單選題做久了,不禁想人能表達複雜的情緒嗎?既愛又恨又驚嘆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