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時間幻像

看不見時間好輕鬆,不再當被時間驅趕的奴僕。從奴僕身分解放徹底自由了,手機仍握著時間在驅趕著我,原來我從沒脫離奴僕的身分。
photo from upsplash


有時候玩手機遊戲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投入做一件事就會忘了別的事,而且遊戲畫面蓋住整個螢幕,唯一一個能確認時間的方法就是到桌面看左上角的時間,但一直退出遊戲確認時間玩起來太不爽,索性不再確認專心玩遊戲。這告訴我們要去確認時間它才存在,如果不去確認它,玩遊戲玩到天黑才知道是晚上,以後有一種眼罩式的VR手機,一戴上連天黑都無法確認,那會玩上好幾天都不知道。

看不見時間有其意義。遊戲裡沒有時間,我們就隨著遊戲劇情一直玩下去,遊戲公司最開心的是遊戲一直有人玩,便利超商沒有時鐘,就沒有時間在催促我們做下一件事,我們可以眼睛只看見優惠盡情購物。當時間被消滅以後我們陷入各種遊戲中玩樂,再也沒有人到公司上班了,公司最在乎時間,因為它僱用你的時間來為公司工作,可我沒有時間觀念,做沒多久就被離職了。

看YouTube影片不會全螢幕顯示,看得到時間所以不會沉迷嗎?可是它的預覽自動播放功能會自動播放,那特別吸引我一直想看下去,看影片的內容是不是我想看的,我再一次看不到時間,所以如果有人一直煩你,你可以把一隻播放中的手機丟給他,他一直看影片就不會來煩你了。為什麼動畫特別吸引人,用動作說故事容易理解,不用認識很多字,網頁上常常會放很多動畫廣告,動來動去完全不知道眼睛要看哪裡,看起來特別痛苦,把擋廣告外掛裝起來煩惱就沒了。

看動畫時時間加速了。影片自動連播的功能真的很方便,我聽完一首歌不用去點擊下一首,可以一直聽個沒完,為工作添加一點愉快的氛圍,用在動畫或影集,一集看完自動播放下一集,組成一部特別長的影片,不用找下一集點開來看真的很省時間,加上有快轉的功能,觀眾影片看得快,電視公司影片製作得也快,東抄西抄馬上一部神作就做出來了。快轉讓影片裡時間加速了,也讓影片外的觀眾也加速了,他們急著要知道劇情後續的發展快轉到急速,沒人有耐性看劇中人物慢動作,慢動作拖拖拉拉直接關掉不看換下一部。時間加速選擇也加速了,快速看一段介紹影片馬上決定喜歡或不喜歡。

尼采說:「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換句話說,當我凝視手機,手機也在凝視我。當丟掉時間的時候,手機卻沒有丟,它精確的紀錄我使用手機的每分每秒,一大早看line訊息、即時新聞,下課從哪個地方回家,用手機定位便可知道,哪個時間我從哪裡移動到家裡,因為時間就是手機的核心,若沒有時間程式運行會出錯誤。當手機知道我所有的秘密,我再也沒有秘密了,變成一個裸男好輕鬆,在網路上奔跑我害怕每個人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也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們,每個人都在裸奔,像是從某個天體營跑出來宣揚理念,我裸奔我健康,是在強調自己的舒適感,還是被迫成為裸體的模樣我不知道。丟掉手機我身上的衣服就加回來了,我卻不想這麼做,因為裸體太舒服了,可以玩遊戲忘掉每天工作的辛苦,可以看影集調劑生活的苦悶,可以寫程式上傳GitHub賺到起顆星就特別開心,當過一次裸男就回不去了,是以第一次嘗試的時候要慎選。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