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擁有好多是幸福

擁有好多,找不到好頭痛。擁有的多就是快樂嗎?
想要的福利都在這裡,熊最甘心!ʕ♡˙ᴥ˙♡ʔ


擁有的多,怎麼找起

理想的簡單生活這本書,敘述生活簡簡單單,就有很多時間思考。那時候買這本書,因為覺得自己的東西有點多,想看看書上有什麼好方法。書中提到一個人能擁有的全部東西能塞入一個行李袋就夠了。如果有個行李袋我想塞入一件衣服、一本書和一杯咖啡。聽說一個朋友有一台車,又再買一台因為便宜好入手,那他的行李袋得要有兩個車庫那麼大呀!擁有的太多,常忘記自己擁有什麼就要找。電腦裡面的東西擁有的太多,要找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層層目錄找,你得先花時間整理才好找。第二種開啟Everything軟體下關鍵字就好了。現實世界找東西也有兩種方法,第一種一箱一箱子找,物品裝進箱子後,在箱子外面貼標籤,標籤上寫箱子裡有什麼。第二種現實世界的資料轉數位,谷歌地圖就是一例,輸入關鍵字就可以很方便的查找要去的地方。不知道是否也有一種房間地圖,輸入關鍵字就可以很方便的查找東西放在哪裡?

找愁

找不到東西叫愁。找不到東西,就翻箱倒櫃每一處都不放過,翻個底朝天,找不到好難過,宛如在網頁上看到HTTP 404 not found訊息,過了有效期就不再。也許她選擇了離開你,因為你的視線一直都不再她身上。某一天會找到的,我這樣安慰自己。每個在人生當中遇到的人都是靈魂伴侶,靈魂住進軀殼裡有了生命,他們來到你身邊告訴你一些事情,事情交代完就離去了,有的陪伴你一段時間(工期太長),曾經有個好朋友你很想念,卻沒有他的聯絡方式失聯了,他的任務期結束了,接著做下一個任務,有其他人需要他的幫助。想再一次遇見,保持這個念想,似找不到的東西突然出現,有一天,他接到任務要告訴你一些啟示,又會再次出現。通訊軟體裡面好多朋友,一個能聊天的都沒有,誰叫我潛水太深,發現深海一個人都沒有,大王烏賊覺得這動物好奇怪腳下有蹼。朋友加多了,自己不再孤單,孤單的是滑過長長朋友列表的落寞。

天上的福利

看到別人有,自己也想有。A公司會議時,有個工程師提議「我們應該像外商公司一樣,設個吧台提供無限飲料、零食吃喝,提高員工向心力。」,多好的主意,可是錢從哪裡來,總不能老是要老闆掏腰包吧?人都愛福利,福利熊熊從天上掉下來,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覺老天真是眷顧我,一定是我平時有做好事?沒人發現工作有幫公司賺錢的拿的多,每天痴痴地望著天張嘴盼著。無限令人瘋狂,無限飲料喝到爆,真的很過癮。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公司裡面冰箱總是被放滿,很多人飲料喝一半就往冰箱擺,一擺就是一年,忘記自己有喝一半的飲料在冰箱,建議福利委員再買一台冰箱。人的習慣不好,吃喝買多了,會忘記就別冰,買夠吃的量,或一次吃完。再多的冰箱都冰不了每個人留下的剩一半,我很節儉留著以後再喝,忘記了成浪費食物的人,沒關係下次再買新的。過剩的物質讓人瘋狂的買、瘋狂的冰,囤積大量飲料好過冬叫松鼠

唯一的寶貝


擁有的快樂

想要的是不擁有。人生來兩手空,死去亦如是,何必買多,浪費時間在抉擇。抉擇是種享受,有好多衣服可選,覺得自己真幸福,有的人快樂來自選衣服,有的人快樂來自買的少,大可不必批評別人的樂趣,要她學著你一樣買的少,人人活法各異,各有各的特色。要是每個人都活得一樣,世界有多無聊。電影魔戒裡的咕嚕有個寶貝,牠隨時提防有人來偷它的寶貝,提防有多辛苦,擁有財寶就沒心思想,為財寶的奴僕,一輩子被它拴住,跑也跑不了。被拴住因一個念想,我要更多的寶貝。寶貝,寶貝,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嗎?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