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抖音《來自2027的你》創作讓生活更有趣

2027的穿越者告訴我們穿越到一個新年代就能拍到很多新鮮事,新鮮事令生活不無聊,還是創作、八卦的好材料。
Photo on pexels

穿越到時間的盡頭

看到@射手媽媽婷婷寫的一篇《當你的作品被違法使用,到底是喜還是憂?》,講抄襲這件事,抄襲對於觀眾來說真不好受,我喜歡到YouTube當觀眾,每次看到影片創作者都在說同一件事很膩,演算法以為我喜歡就一直推送,它無法判斷影片裡說的東西是不是跟別部影片一樣,點進去看講的內容都相似真失望。比如2027穿越者很有創意,穿越者只有在戲劇《來自星星的你》中有看過,現實倒沒有,這個事件是說有一個來自2027的穿越者在抖音發佈影片,影片記錄他所在的那個世界裡一個人都沒有,眼尖地觀眾還是發現某幾個畫面有出現人,穿越太浪漫,包場太濫俗,一旦人們發現是假的馬上失去興趣,那只是驗證了自己的腦子又傻又天真。不能怪創作者為維持每日出片量想到此計,當現在的世界已經拍爛了,身處在一個未來世界,每一個景物皆新奇,隨便拍個石頭都有人看,來自未來的石頭多有趣,若它還能飛,等著受眾人讚嘆吧!有人提出疑問,作者就做驗證,有可能觀眾跟作者套好了來演這齣戲。被人發現是假的,要再想另一個新世界3027,或者等觀眾都忘記了,再來炒作一波,穿越人又回來,帶來JPhone X能飛天能鑽地,不用拿自拍棒,你走到哪它就跟你拍到哪,而且自動抓你最美的角度,精彩鏡頭永不漏接。跟風的創作者又有創作題材,拿別人的稿子一字不漏的重新講一遍,為維持出片量,再多想一點自己的想法,熱度可就過了得快抄,通過自己的嘴巴說出來就不一樣,別人在怎麼抄也抄不了你的臉,人們就愛KOL(kitten offspring leader)講講同樣的話題。

抄襲之王

小時後不會拒絕人,常幫同學抄作業,作業可不好抄了,寫一段時間手好酸,羨慕兩隻手都能寫字的同學,左手寫酸了換右手,作業交給老師,老師覺得奇怪,這兩個同學怎麼筆跡一模一樣,其中有一個是機器人嗎?有電腦很好,喜歡的文章選起來複製貼上,節省時間減少手部勞動,感謝科技進步。考試的時候,同學要我借他抄,錯的題目都一樣,老師覺得神奇,是彼此心有靈犀都想到一塊兒。有人跟自己想法一樣很讓人開心,有一個懂自己的人就不再孤單,但如果每個想法都一致,那太恐怖了,被人看光光好像身上一件遮蔽物都沒有。為了不讓人有赤裸感,借來的想法用自己的話說一遍,再加點自己的見解,觀眾看不膩,在小店多玩一會兒,留言互動也許會蹦出新想法來,有新想法能再造一個2027,時隔六年變化不大,景色可以接著用。

資源

備註:KOL(kitten offspring leader)馬特市民書桓造字,原創為大貓,原創衍生作品為小貓。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