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我這麼愛你,你怎麼這樣對我

愛是一種強迫症,強迫別人對你好?還是愛是無所求,我快樂所以我愛。
Photo on pexels

我們都喜歡愛的人能同樣愛自己,達到互惠的快樂,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人接受我的愛,有的人不接受,那是他們的選擇,可能在那個時間點他們不懂,他們無故指責症發作,說我是個笨蛋不想看到我,又說了好多難聽的話讓我好受傷,我不能立刻用第三人的角度分析我是否真的是笨蛋,反而像一面鏡子反射症狀,「我才不是笨蛋呢?笨蛋的是你」,那時的我還不夠成熟,是面鏡子,把鏡子用布簾蓋起來就好了,不再有瘋狂傷人的話在空氣中蔓延。

愛是強迫症,從我這麼愛你,你怎麼這樣對我這句話能看出,我這麼愛你,你就該以「我」想要的方式來對待我,要強迫人做一件事,那人必是個奴隸,要他掃地、洗碗、倒垃圾沒一句怨言,誰讓他生來就是個奴隸呢?下次投胎請找一個好去處。誰有權利決定別人的一生呢?沒有人,雖然沒有人我們卻總是這麼想,我好愛孩子,希望孩子乖乖聽話就好。我好努力工作,希望老闆給我升職就好。我好愛我老公,他最好不要有意見就好。當美夢成真了,以為一切是理所當然,其實只是患上愛的強迫症而已。

雖然被人罵很難受,人生即是一個面對問題的過程,問題讓人苦惱想逃避,覺得難受覺得苦這就是人生呀!逃避不解決問題,問題越積越多,被縮限在一個圈裡永遠無法逃出,要逃出看外面的世界可大可美了,一直圈在裡面覺得世界就一粒沙般小。被罵的時候,舌頭能慢點動,動動腦罵的有道理還是沒有,另外我們只要愛人就好不用索取,索取讓人愁,要是得到就開心,得不到一臉鬱悶,范仲淹《岳陽樓記》中有說不以物喜,即不因身外之物感到歡喜,因身外物的歡喜都是短暫的,要是那一物不在,歡喜就不再。需是因歡喜而做,而非做得歡喜。

Every little thing唱的一首Time goes by 曲子把愛形容得貼切,一方有莫名不滿足,另一方受累,爭吵的兩人忘記曾經在一起的美好。逝去的愛其實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選擇看不見,看見的是自己少的,為少的爭論不休,少了得到還要更多。閉上眼什麼都沒有了,我們只有自己啊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