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愛是聽話不偷竊

父:我很會教小孩,打了就聽話,教他用餐不說話,考試考高分才上得了好學校,找好工作
電影明日的記憶:再次初遇


父親的教誨

父:我很會教小孩,打了就聽話,教他用餐不說話,考試考高分才上得了好學校,找好工作,不要像我一樣每天早起去魚市賣魚。跟親友提及我兒子,總說他像吃了乖乖,很聽我的話,讓我很得意。

兒子的偷竊

子:我自小就很聽父親的話,他教我用餐不說話,考試要考高分,上好學校,做好工作。我不加思索學會他教給我的,像個偷竊者偷去他的一切,留下的他手裡緊握的衣缽,視如珍寶,我趁他放手的頃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到手。窮的父親,什麼也沒有了。我偷去他的所有,以繼承者自居。

是父親亦是兒子

CIA預測台灣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來日偷竊者將減少,好的美德無法傳承,終至遺忘。彷彿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患者感受的世界既熟悉又陌生,父親以為我是他父親,實則是兒子,他總問我我的口袋裡有什麼「口袋裡藏了什麼稀世珍寶?」,我回說「沒有」,他還是往我的口袋裏探了探後,一臉失望,過一會,他又問我相同的問題,再次伸出蜘蛛結網般的手。明日記憶式的惆悵,回到最初的陌人,兩眼傷感淚潸潸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