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恐懼擴散

阿修說一個惡夢,另一個同學聽了也做惡夢。惡夢像鬼抓人捉迷藏的故事,鬼使人覺得恐怖,好鬼則令人歡喜。
重要:小孩或膽小者請勿觀看


看動畫闇芝居《背後》講三個在修學旅行的學生半夜不睡覺想夜襲女生房間,學生阿修講了一個惡夢,夢裡在班上上課大家都在笑,每個人都知道不能往後看,背後出現一個東西邊走邊笑,突然頭被抓住了並用力轉動,轉往後面就快要看到那東西時就醒了。另一個學生半夜想去尿尿,因聽到阿修的故事很害怕不敢一個人去,看向阿修的方向,突然他的頭被轉一百八十度,尿多的同學嚇到了,意識到那個東西來了,他的頭也被抓住了並用力轉動。

動畫看起來像鬼抓人捉迷藏的改版,人不用藏起來,臉都面向一個方向,鬼就在背後晃呀晃,一旦有人動一下就輸了,當兵的時候很常當「人」一動也不動,班長是「鬼」在旁邊看看動作正不正確,一抓到不正確就痛罵你一頓。或是突然消失,待你覺得能放鬆一下,一臉賊樣的跑出來,想著能在幹翻這票人真有意思。對我來說鬼的絕招是吃波卡,聽到吃餅餅的聲音就想回頭,可是我得拼命對自己說不能回頭,心真是苦啊!

人很容易感到害怕,看過殭屍片,不時就有殭屍跳出來嚇你,幻想與現實交疊在一起,直到認清幻想即是現實就會被嚇死。坐在椅子上也覺得恐懼,是張《人間椅子》嗎?裡面有人在覬覦我的肉體,有多少張椅子就有多少雙覬覦的眼睛在看著我,最終被自己的疑心塑成的椅子給吞噬殆盡。曾有人跟我說別想著灰色,可能看我總一臉憂鬱,世界還有明亮的紅色,灰色象徵恐懼,恐懼帶來限制,人就漸漸緊縮進一個殼裡一動也不動,紅色像太陽光芒四射,會讓人走出門沐浴在溫暖中,雖人生難免有心情低落的時候,但我們可以加進幾個鮮豔的顏色,令低落的心情別那麼低

參考

人間椅子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