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 姚念廣《壞蛋補習班》

看姚念廣寫的《壞蛋補習班》,覺得出社會為生活,夢想就躲起來了,因為那不能吃。成為一塊拼得進公司的拼圖,哪天拼圖不再獨特,就會被公司捨棄。
Photo on pexels

@姚念廣 寫的《壞蛋補習班》,角色畫得真有趣,故事也特別吸引人,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個小女孩看到英雄幫自己從壞蛋手中奪回棒棒糖,心生當英雄的夢想,進英雄學校就讀。發現同學都好厲害,自己比不過覺得難受,決定當壞蛋。進壞蛋補習班就讀,最後一堂到公園實戰要搶小朋友的棒棒糖,想到小時後英雄幫助自己從壞蛋手中奪回棒棒糖,不願搶小朋友的棒棒糖,令其失去難過,就像當初自己失去棒棒糖一樣。要離開公園時遇到最強壞蛋搶小朋友的棒棒糖,小女孩挺身對抗,跟壞蛋鬥了幾回合仍不敵,最後英雄學校菁英同學們來幫忙一起把壞蛋擊敗,從小朋友重獲棒棒糖的笑容中,小女孩看到當初自己想當英雄的初衷,未來繼續當英雄守護大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到花花世界真好玩,一玩就忘記當初的夢想。好似一塊拼圖,學校學的是一回事,出社會為了到公司工作,我們不得不成為一塊可以拼進公司的拼圖,拼不進去再找下一家,調整成下一家公司拼圖的形狀接著拼,直到有一天拼成了,感謝老天保佑,不再是單獨一塊拼圖,有了歸宿覺得特別開心,生活費終於有著落了。那一天下著細雨,我又成了單獨一塊拼圖,急切的想拼進下一家公司,如此不斷循環,你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回答:「夢想那是什麼?能吃嗎」。

我是馬特市裡的一塊拼圖,無論寫的好或不好都有糖吃,我的每篇文章都有拍手就是證明。以前我會保留在草稿中,多看幾遍看文章有什麼問題,常常寫出問題的次數就少。還有怕我的文章諷刺不足不夠有趣,可能那天心情不好,寫出來的東西達不到平時水準。後來想想那都是我,有什麼好怕的,我存在故我獨特,多麼獨特的我哪會不受人喜歡。要是每片拼圖都一樣,我得仔細瞅瞅到底哪裡不一樣,這盒拼圖怎麼有幾片一模一樣,是不是包裝人員裝錯了,沒裝錯,是拼圖自己選擇跟別塊一樣,因為別塊比較漂亮,人都愛美的事物,要是我能那般美有多好,整形就能一模一樣,開啟第二人生,舊友完全不認得眼前的林志玲是誰,還跟你要簽名,成為名人是建立在別人的名之上,要是哪天名人變成人人唾棄之人,可是會受到牽連。一樣的拼圖留著沒什麼用,都丟到垃圾桶,或留著當備品收進盒子,不會把它拼進拼圖掛畫做展示,故拼圖還是當自己就好,拼進馬特市剛剛好,不會多出一片。馬特市的拼圖們都有賞人棒棒糖吃的能力,感謝眾圖友給我很多糖吃,多到我嘴巴都塞不下,如果被壞蛋奪走我會哭,再請第一段的英雄幫我奪回,拿回棒棒糖超級感動,萌生當英雄的想法,請讀者接著第一段繼續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