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吃飽後再學習

數位學習很方便,只要有網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學習,沒網路就先讓自己變富裕。大家都有網路,教育就平等了。
真好玩!輪到我了嗎?

在臉書看到一篇文章《數位落差,不只是硬體落差──看見疫情下的教育不平等》講數位落差即是教育不平等,數位學習很棒,只要連上網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學習,網路上可以找到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教材,疫情期間在家學習,數位學習真是個得力助手,但有的學生家住在偏鄉,網路不穩學習環境糟。為什麼有這種網路差異呢?人多的地方才有商機,硬體設施蓋足以服務多人,相反的人少的地方,為很少人投入昂貴的硬體設施,不符合成本。像我老家金門無線網路慢,到二樓信號才好一點,可能硬體設施要升級吧,長期住在網路狀況好的地方,就以為到處都網路好,真是井底之蛙,不曾想過有少數人沒法體驗網路學習的好處。


活在多數人的世界,我們豐衣足食網路吃到飽,多數人飽了,那少數人呢?因貧窮沒有一餐吃飽,當富有的人在學習,窮人在愁下一餐在哪而努力工作,要學習先吃飽吧,吃不飽餓著肚子也沒心學。網路差怎麼辦?送學習材料到偏鄉可速度慢,同學上完第一課了,窮學生連第一課都還沒開始看。老師在線上跟學生互動,少數同學沒參與因連線問題,由此可以判斷連線不穩的,是需多多關照的學生。一個偏鄉學生配一個老師最好,但人力貴,家長要忙生計也沒空教孩子。總之解決數位落差的問題,辦法在讓窮人變富有,富有了能搬到城市居住,能辦比較好的網路,連線沒問題,學習的環境就得到改善。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