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偷拿來的便當真好吃

訂的便當被人拿走感覺好差,若能先講一聲就能提早準備便當。
Photo on pexels

我有一個憤怒鳥的小豬杯附了一個塑膠蓋子,杯裝了水蓋上蓋子放隔夜,裡面就多了一隻蟲子,在水上浮著怪噁心的,覺得奇怪不是蓋上蓋子怎還會有蟲子,原來蓋子上有個小洞,要是泡熱茶水蒸氣能從那個洞跑出來。蟲子渴了想喝水,看到桌上有一杯,還不從洞裡鑽進去喝個飽,卻淹死在裡面真可憐,蟲子不知道那杯水是我的我不怪牠。像是我妹給我講的故事,他們公司有些人沒訂便當,卻拿便當吃,害得訂便當的人沒便當吃,沒訂的不知道便當是有人訂的,我們不怪他,他只是忽然覺得肚子餓想找東西吃,每個人都會這樣做。但有一點讓人不高興的是,拿便當至少跟人說一聲,「我要拿走別人訂的便當囉!」,才不會到後來發現自己沒便當吃,卻不知道找誰算帳去,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出去買飯吃。

參加阿嬤喪禮的時候,有很多親戚過來幫忙,一塊訂了很多便當吃,卻有人有三個肚子,奇怪了,多拿兩個便當是要回家當宵夜吃嗎?幫忙訂便當的人很好心讓大家先拿,最後沒吃到便當真可憐,我倒希望那個多拿便當的人能先說,「各位親戚好朋友,俺有三個肚子,所以要拿三個便當。」,知道了才能多做準備,不說的話吃的人開心,看別人吃的不開心,氣氛有多差呀!說到氣氛差,朋友B部門有很多廢物,擺明了是來上班睡覺的,跟認真工作的員工是兩個世界,還大言不慚的說自己的豐功偉業,謊話說久了也會變真的,似突然消失的便當,講久了大家習以為常,便當本來就會少兩個有什麼奇怪的呢?

偷便當的人也許有他的難處,可能小時候物質缺乏,就想佔有更多,但默默消失便當很不可取,當自己是神偷奶爸嗎?或著偷拿很有成就感,看到別人沒得吃覺得有趣。氣氛差能用在學習上,有的同學要周圍有很多人在唸書,才靜得下心來唸書,圖書館就很適合他,有的人則是周圍有很多人在玩樂,他卻能專心在學習上,能試試在咖啡廳唸書。對自利心態的大小孩來說很難改變,若是小孩常說這些全部都是我的,可以做個示範,把便當的一部份分享給他吃,自己的便當可以不是自己的,它的一部分能讓好多人都吃飽。常常這樣做,小孩也會學著把自己的便當分給很多人吃,自己卻餓得肚子呱呱叫?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