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世界對我拔刀相向,我提起球棒回擊

按喇叭是提醒或挑釁,挑釁在拳擊場上,拳練多了就能打得好。

提醒與挑釁

去採買食物經過路口時,聽到一聲叭,綠燈了前車未行,後車好心提醒前車該上路了,還是在激怒對方般於對手眼前揮著空拳,善意的提醒或惡意的挑釁,車裡的人正神遊不在座位上,喇叭聲按給誰聽,一台無人車按多久喇叭都不會有人聽見。車裡的人遊玩後回到座位,聽見喇叭聲,看到眼前是綠燈了,趕緊移動車前行。後車是惡意,猶如世界的拔刀相向,因焦慮心生敵意,衝動的提起球棒要後車的人下車來拼輸贏,想想生命追求的目標,眼前把人打傷將來得付出大筆醫藥費,因而忍下一時的衝動。

看我還不把你打成豬頭!


時時練拳,就能熟練

想起大學時截拳道社的學長,學長是跆拳道的社長特別認真,天天著裝練拳,每次我晚上下課回宿舍時都會看到他在練拳,一招招把對手打得毫無招架之力,那飛踢多麼完美無懈可擊,為對手覺得可憐,他都沒還手呢!覺得奇怪?「學長,那只是一棵樹,你怎麼打他呢?」「在我的眼中那不只是棵樹,是個可敬的對手。」,那句話深深的觸動我,我學到了在高手眼中什麼都能是對手,隨時都可練拳,無論是一隻螳螂、一條蛇、一杯酒都能當做對手,跟不同的對手學習,所以遇到任何對手都有餘裕。

修路成大師

採買路上坑坑洞洞路還沒修好,剛好沒在下雨,如下雨洞裡積水,一不小心踩進洞裡可要濕了鞋。可以練練跳躍力,跳過這個洞,躍過那個洞玩個不亦樂乎。我常想為什麼老是修路,上位的人要政績,下位的人要工作,是以把一條路整個死去活來,練出個修路大師與做政績達人。練拳也是如此,把樹打彎了,好似我仙去的駝背阿公,把葉打散了,散落的葉肖似飄落的白雪多浪漫,打過這棵樹接著那個樹,對手源源不絕排山倒海而來,雖然一時半刻無法擊倒,但若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再高的山也能夷平,因此練成一代武林宗師。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