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我的高效學習法,早上我在格陵蘭島的路上

在飛機上開啟飛航模式,不再被無關的事情干擾,只能專注在學習的上,沒什麼事情做不如學習好了。
Greenland photo on pexels

小時候從父親那裡得到一本英文雜誌,講的是天空,雖然英文識字不多,但從照片及僅知的幾個英文單字能推敲出其中的意思,天上有時候會掉下許多石頭把屋頂打破一個洞的是隕石,似屋主的老人拿著隕石拍了一張照片紀錄在雜誌裡。還有一個地方天上有絢麗迷幻的色彩,像天上掛著一條彩河特別美麗,看到這般美景就想去叫格陵蘭的地方走走。前往異國外境要搭上一艘船,記得那時常跟父親一起去金門料羅碼頭搬魚貨,貨車直接開進貨輪的尾巴,裡面的空間好大有好幾個冷凍庫,冷凍庫不只有我們的漁貨還有別人的,若漁貨放裡面,就要等漁獲放前面的人搬完,我們的貨才能搬,這段等待時間父親帶我到貨輪上走走,上層空間好大,還有自動販賣機,父親說認識輪機長,好像是船裡的大人物,在上層才有種搭船的感覺,看到海面想到船員就是在這片一望無際的海面上奔走,幾天不見陸地會不會很無聊,能到世界各地的港口停靠一定很好玩,長大以後知道去別的地方不一定得搭船,還能搭飛機比搭船花更少時間。搭飛機若跟學習結合在一起會怎樣呢?我讀精準用腦有這種感覺。

樺澤紫苑寫的精準用腦中有提到大腦黃金時間是起床後的兩到三小時,要延長這個時間就要減少多餘的資訊輸入,對於被手機控制的我很難做到,一早我會查看手機訊息,或看有沒有有趣的影片、新聞,輸入太多多餘的資訊。把手機丟到另一個房間,就不會隨時都想查看訊息,但有時候學習上遇到問題想查資料,還要跑到另一個房間有些麻煩。我就想什麼時候我們會自動斷網,斷網就不會有跟學習無關的訊息一直跑進來我們的視野,在飛機上的時候我們會自動自發開啟飛航模式,讓手機的信號不干擾飛行以平安的到達目的地。能利用這個習慣幫助學習,首先計劃想去的國家,異國有吸引你的東西,像我在第一段提到我想去格陵蘭看極光,腦海裡有畫面就能讓你更投入,接著要在哪裡轉機,準備一張機艙座椅讓我們沉浸在飛機上的情境中,沒有也沒關系,桌面清空只放學習材料,才不會被其他無關的事物干擾,料理在行的朋友可以自製飛機餐,休息時吃點好吃的學習更有力。

 


空服員廣播



以去格陵蘭為例的學習步驟

  1. 計劃前往格陵蘭的航程。
  2. 機上聆聽空服員廣播 。
  3. 開啟飛航模式。
  4. 早上八到十二點在飛機上學習。每學習五十分鐘休息十分鐘。休息時間可享用精緻飛機餐。
  5. 十二點抵達丹麥轉機點買東西吃。
  6. 下午一到六點繼續在飛機上學習。學習有問題需上網查資料時,可以先記在筆記本之後再查。
  7. 六點抵達格陵蘭努克機場,關閉飛航模式。
下飛機看極光😍


若一直去同一個國家感到厭倦,可以計畫下一個國家的航程,總有一天能玩遍全世界,學習兼出國再也沒比這更好的事了!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