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an
atman

atman

無極賴(lie)功德院長開示

本來中正廟是本地最大 最多香客的廟宇
好不容易在空心方丈的帶領下換人做做看

中正廟的信眾主要有三種類型
第一種是因為廟宇認同 
第二種是保守的信徒
第三種是靠著中正廟有錢拿的信眾 
 也就是利出一孔下的利益認同

前兩種信仰深厚
空心方丈與長老們的指示非常明確
就是要把第三種信眾搶過來

首要之務就是阻斷中正廟的香油錢
中正廟不只開廟 還開公司 開醫院 開銀行 開勞斯萊斯 什麼都開
雖然香客不再卻還是積底深厚
這已經交給大熊禪師負責斬斷鎖鍊

再來就是增加我們自己的香油錢
這邊的大老闆都福澤深厚 很會做功德
剛好最近空心方丈人氣低落 需要拉抬 
終於讓我能夠當上功德院長
這時當然要為自己積一下功德
看有沒有辦法當下一任方丈

我當上院長第一件事就是幫廟裡的執事加薪
增加利出一孔的信徒
老納我還想了一個口號 "執事是佛祖的保佑" (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

再來就是去問這些大老闆想要什麼
他們要的我們都給 !
只要多做點功德就好
這就是功德院長該做的工作啊

可是其他信眾好像都不太滿意
這也沒關係 
反正兩顆爛釋迦 你只能挑一顆比較不爛的吃

讓我 無極賴(lie)功德院長 幫信眾開示
要知道世間苦痛皆是空
人生無常 緣起緣滅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過勞死都是 假的! 假的!

我也鼓勵信徒對於薪餉不要太計較
錢財乃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有捨才有得 
你們捨了 老闆才可以得 
是謂功德

若仍心有掛礙 
常念心經 
終得解脫

圖轉自過勞功德會臉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