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 O. Chen
Lina O. Chen

我是Lina,一個熱愛跨領域的女子🙋‍♀️ ︱目標是成為一名內外兼具的商業分析師︱以地表最雜通才為人生信念及目標︱夢想到韓國工作勇闖地獄朝鮮一回

到底為什麼要學韓文啊?學日文還是其他歐語系語言不是更好嗎?

這些都是我好這些年來聽過無數次的問題或者說帶有不解的疑問,每聽到一次好像就在提醒自己「哎唷!你應該要學其他語言的,韓文能幹嘛?追星看劇?對你的人生沒有太大的幫助啦」大概類似這種有點瞧不起但又不想太明說

不置可否的是現今主流是英文,應該說現在這個時代第二外語是英文,但如果回首過往,在以前阿公阿嬤那個年代,第二外語可是日文呢!當然這些都是有歷史背景脈絡所造成的,而我也在想英文越普及的狀況下,日文人才的稀缺又會引起下一波學習日文的人潮,但這跟韓文什麼關係?哈,其實沒關係,我只是想表達在這個全球化時代交錯台灣的戰略位置以及歷史定位上,學習或者說會英文或日文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可沒有要筆戰什麼學英文比較好還是學日文比較好的這種對我來說不是問題的問題上。


想想起因還真的是因為高中就喜歡少女時代(少女時代真的是我的少女時代)開始接觸K-Pop,甚至高中畢旅的晚會還是跟同學一起跳了Gee,大學之後因為在外面生活沒有電視,整天看電腦都在看韓綜好笑又有趣加上節目內容都會略微提及時事新聞議題,當然包括政治議題像是台灣最近「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拜託拜託」,加上後來持續發燒到全球的K-Drama除了小情小愛以外的題材也有歷史背景故事的改編,好像成年之後一直沈浸在韓流文化之中很自然不覺得突兀,默默地就開始聽懂記得幾個詞句,就開始了我北漂之後無聊的閒暇時間學韓文的日子。


閒不下來又上了很多英文課包括新聞英文、口筆譯英文等,覺得只有英文好無聊,所幸找了韓文進修班的課上上看,結果上了發現這一切也太有趣了吧!就這樣深陷韓文的魅力,甚至到後面覺得課程進度太慢,索性自己自學了起來,不過一切真的都歸功於我的母語是中文這件事,很多對韓國人來說很難的詞都是漢字音,基本上會念都猜得到該詞句的意思,對我來說算是蠻得心應手的。


加上後來後來轉職過程被無視事務所的經歷還有自己一直想出國的夢,就拼了考韓檢非常用力地學習,不過這真的是崩潰的開始,因為韓檢是包含寫作的,寫作的用辭和說話的用辭很多都是不相關要去背起來的,寫作也有自己必要的格式和寫法,變成到後面準備考試其實幾乎都是在練作文,過程中很辛苦以外加上是自己應考,有一種孤軍奮戰的孤獨感,完全不只是讀書的坎需要去克服,還包括心靈層面上的調適,在這之後對於每個孤軍奮戰考任何考試的考生們我都抱持的最高敬意,因為這種生活真的不是身邊的任何人可以理解的阿!


對我來說開始學韓文是因緣際會,用力學韓文是因應所需,不過都是以「我有興趣!我喜歡!」為根基去做這些事,當然可能某些部分還包括我自己的各種背骨,就算聽到不好聽的話也是執意要繼續學韓文,當然現在我也還是在這條路上,但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同路人,瞬間理解小眾根本不是小眾的概念,比起很多很厲害的同行者在研究韓語語言學甚至鑽研讀到研究所,我還只是一般般的程度,有不少挫折也有不少辛苦的地方,但是我算是蠻甘之如飴的(雖然還是很常嚷嚷好難我要放棄,但是還是會默默拾起書本在繼續lol)。


我真正想表達的是不單單只是我學習韓文的過程(畢竟這個太容易被攻擊了(?))更多是關於堅持自己所愛,走自己想走的路,其他人的言語都只是過眼雲煙,重要的是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努力生活用心往自己想要的路發展的人都值得掌聲和鼓勵,為自己感到欣慰和驕傲吧!共勉之。


套用一句韓飯圈的話「希望大家開始走花路一直幸福下去」!
陣子才釐清韓國警察體系但最近又陷入韓國法條的女子 드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