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 O. Chen
Lina O. Chen

我是Lina,一個熱愛跨領域的女子🙋‍♀️ ︱目標是成為一名內外兼具的商業分析師︱以地表最雜通才為人生信念及目標︱夢想到韓國工作勇闖地獄朝鮮一回

【美國知多少系列一:你有聽過AMBER Alert嗎?】

(编辑过)
一個全國性的警報通知系統來自於一件超過20年尚未破案的慘事

去美國出差的期間,週末正在要去Aqurium of Pacific的高速公路上,車上的所有人同時收到警報通知,而這個警報的名稱是AMBER Alert,這當我們滿臉問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的時候,美國同事告訴我們這個是一個專門給走失兒童的警報,通知大家如果有看到警報內容描述的人事物的話可以立馬報警通知警察。

在美國這個地這麼大且住宅區和商業區分的很開,被綁架會被帶到哪裡根本不知道,這個系統實在是太重要需要寫一篇文章來詳細介紹。另外還有專門給阿茲海默症老人家的警報,查了才知道其實不只這兩個警報還有其他不同功能用的全國性警報,有機會再繼續跟大家介紹,一起來看看關於AMBER Alert的相關資訊吧!

什麼是AMBER Alert?

這個一個美國全境廣為人知專門為失蹤兒童且高可能性為綁架事件所發布的警報,此警報可追朔至2002年由德州警官所發布。

為什麼會有AMBER Alert?

此警報全名是America’s Missing: Broadcast Emergency Response,源於Amber Rene Hagerman事件,1996年一名德州9歲女孩在外面騎腳踏時被綁架,4天後被發現已身亡在距離失蹤的地點只有8公里的地方;且一開始這女孩被綁架時有人目擊且打911報警,後女孩的媽媽也連絡新聞媒體和FBI,但依舊無法阻止憾事發生,且兇手至今尚未落網,成為美國眾所皆知的歷史懸案。

在哪裡可以收到AMBER Alert?

美國全境內都可以收到,雖意義相同但不同的州有不同的名稱,像是喬治亞州的「Levi’s Call」(以茲紀念Levi Frady)、夏威夷州的「Maile Amber Alert」(以茲紀念 Maile Gilbert)、阿肯色州的「Morgan Nick Amber Alert」(以茲紀念 Morgan Nick)、猶他州的「Rachael Alert」 (以茲紀念 Rachael Runyan),皆為類似案件。

什麼時候會收到AMBER Alert?

根據美國司法部對於AMBER Alert的執行摘要中提及符合下列即可發布

  • 執法部門有理由相信發生了綁架事件
  • 執法部門認為該兒童面臨嚴重人身傷害或死亡的迫在眉睫的危險
  • 有足夠的關於受害者和綁架的描述訊息以供執法部門發布 AMBER Alert
  • 被綁架的兒童年齡為 17 歲或以下
  • 兒童的姓名和其他關鍵資訊,包括兒童綁架標誌,已輸入國家犯罪信息中心 (NCIC) 系統(如果有車輛相關資訊也會呈現在警報中,像是車輛品牌、型號、顏色)

誰會收到AMBER Alert?

所有在美國境內的人,不論你是哪裡人,從哪裡來,在境內即可收到AMBER Alert的即時通知

如何收到AMBER Alert?

全國性/地區性廣播電台、高速公路看板、球場看板、電視即時插播、簡訊通知、國家級警報通知系統(跟我們收到的地震通知系統類似,我在美國的時候就是透過這個通知系統收到AMBER Alert),請參考附圖的Flow Chart。


結論

如果之後打算到美國旅遊、工作、讀書等的朋友,不論是短期或是長期待在美國,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看到AMBER Alert的相關訊息或是警報通知,包含了哪些訊息供大家一起協助尋找失蹤兒童,雖然沒有人希望收到AMBER Alert。

參考資料:

  1. 美國司法部_AMBER Alert網:https://amberalert.ojp.gov/
  2. AMBER Alert WIKI:https://en.wikipedia.org/wiki/Amber_alert#Namesake
我是Lina,一個熱愛跨領域的女子
🙋‍♀️📈目標是成為一名內外兼具的商業分析師
💪以地表最雜通才為人生信念及目標
🇰🇷夢想到韓國工作勇闖地獄朝鮮一回
如果閱讀完覺得值得鼓勵,請給我1–10個拍手👏
如果閱讀完覺得對你有任何幫助,請給我10–40個拍手👏👏
如果閱讀完覺得本篇文章寫的不錯,請給我40+個拍手讓我知道👏👏👏
歡迎各個留言交流分享🙌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支持我讓我更有動力持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