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納
黎納

黎明天光,百納海川。喜歡故事創作、影視作品分析,亦是社會觀察者。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49|身體監測師:毓小隊長

紅色光點瀰漫空中,從阿茲卡瑪監獄的某處飄散開來。起初催產魔並沒有發現,直到囚犯們逐一倒下,一名粉紅色工作服的女孩出現──人稱「身體監測師」


紅色光點瀰漫空中,從阿茲卡瑪監獄的某處飄散開來。

起初催產魔並沒有發現,畢竟他們只能辨識灰階色調的靈感,只要巡邏時看見飄在空中的灰雲,立刻吸取吞嚥就行了;然而,等到他們發現監獄內的「重刑犯」逐一倒下、失去意識,趕緊報告上層,卻發現典獄長不在位,趁著長官們參訪別的星球,不知道溜哪去了!

正當催產魔互相爭論,誰該去把典獄長找回來的時候,一名身穿粉色連身工作服的女孩,站在身長五公尺的催產魔後方,嬌小得像是一根草,聽著爭吵聲有如老引擎發不動的聲音,愈是激動愈難忍受──「你們吵夠了沒?」

「毓小隊長!」催產魔們轉身包圍她,只見她按下四方形的桃紅耳環,瞬間把催產魔們彈開,由她為中心點,向外延伸好幾公尺的桃紅立方體,宛如同心圓靶一般,成為防護罩,霎時變為透明;她看著被彈開的催產魔,只是順勢轉換身體的型態,很快地回到原狀,並無受傷。

「說過多少次,我是來定期檢查囚犯們的身體狀況,不是你們的囚犯!」她盯著催產魔們,他們面面相覷,推派了其中一名,「抱歉,我們不是故意要嚇到妳,只是──」「只是這實在太驚人了!」「從來沒有這樣過!」,其他人紛紛講述自己的感受,她將手心面對他們,這才停止。

「所以我不是來了嗎?誰是第一個發現的人?」原先被推派出來的催產魔低頭靠近,「我什麼都沒做。」她看著他雲霧般的身體,肚子的部位囤著大面積的灰色,催產魔看見她的視線,「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阿茲卡瑪監獄總共24區,雖然是囚犯,但根據各人寫作習慣不同,也有室友區,不過仍以一人一房為主。

「第一個被發現的房間是C09房,」他們走在C區廊道,該區當班的催產魔們紛紛探頭,望著粉紅色工作服為首的整列隊伍,「該名是未產文章30天,還有不當飼養寵物,害牠吃撐,死了。」

「我不是你長官,不用知道這些資訊。」她站在牢房外,該名囚犯的身體監測資料,透過與立方體交會而產生資訊流,逐一下載至她的面前,呈現數據與圖表,都是過時的資料。

「他的健康指標已經達到低階段,上一次我來的時候,怎麼沒有在通報名單裡?」又見他們互相使眼色,她不耐煩地吼了一聲,「說!」

「因、因為他本來身體狀況就一直這樣,通報也要徵得本人同意,但他說不這樣的話,他寫不出來……」催產魔把頭愈降愈低,「久而久之,就讓他保持自己想要的寫作狀態……」

「我是什麼時候來的?」她雙手環胸,看著後面一排的催產魔,各個被看得站直了身體。離她最近的催產魔默默地退後一步,才吐出話來。

「剛剛沒注意時間……用毓小隊長的時間來算,應該是半小時前?」

「是你第一次抓人進來的半年前。」

「你是說整天講幹話的那個人?」催產魔拉出自己的一塊黑色肚皮,才回想起來。

「我問你們,為什麼身體監測這麼重要?」

催產魔們前仆後繼地回應:「為了產值?」「為了確保不會死人?」「為了吃吧?」「誰會為了養我們被關在這?」「為了面子?」「為了有價物?」


立方體的防護罩頓時消失,催產魔們停下爭論後,她才開口:「為了永續。」


「你們知道『憶籽』吧?即便身體,也就是載體死了,憶籽可以儲存所有感受與記憶,並且能夠複製到其他的載體,繼續活下去,因此我們都是永恆的存在。」

「既然這樣,身體監測就根本不重要了吧?」遠處傳來的催產魔聲音,大得迴盪在C區的空間,她嘆口氣,「你以為誰都可以使用憶籽嗎?若是沒有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想要把這些龐大的資訊量壓縮進入『憶籽』,絕對不可能!」

「這些能量轉換都是需要底子才能做,身體壞了,就算你的靈魂有多強多好,學了多少厲害的能量技術,都是不可能永續存在的……即便有,也是曇花一現。」

「慘了,那這些人倒下,難道都是我們沒有通報的關係?」催產魔吐出急躁的黑霧,她再度打開立方體防護罩,「半年來,這種集體狀況第一次出現……讓我們來查清楚。」

催產魔打開牢房,她獨自踏入房間。

由於牢房比走廊的地面還低,立方體防護罩維持現場的狀態,她像是走在玻璃廊道上,靠近該名囚犯,而他倒在桌邊,蒼白的面容停在微笑的嘴角。

立方體載入的身體監測資料,顯示該人並未有重大疾病,也沒有服用過「無憂」的紀錄,既然身家背景還算單純,為何突然失去意識?他的身體仍維持在平穩的狀態,就只是失去了意識……

檢查完監測資料,即將踏出牢房之際,她忽然瞥見天花板有些小亮點,「把燈關掉。」催產魔立刻調整,全暗的空間只有立方體的微光──以及天花板沾黏的紅色光點。

催產魔們透過房門玻璃見到,又開始議論紛紛,毓小隊長把防護罩調至最小,以便符合行動;她爬上櫃子,轉開手環的釦鍊,桃紅色的手套瞬間包覆她的手,才伸手向天花板靠近,紅色光點極速震動至消失。

「什麼?」環顧四周,除了她的桃紅手套,一片漆黑。當然,包含一群趴在透明房門的催產魔。




「毓小隊長,沒有上層指示,我們不能讓妳進主控室……」催產魔們緊跟在她後方,「不然你要從哪裡一次調來這麼多資料?馬特宇宙是新宇宙,但不代表所有科技都已經進步成『我想即有』的程度,否則你們也不用著急成這樣了,不是嗎?」

催產魔擋住她的去路,「真的不行!等典獄長回來,我們會被罵死!」

「你們要等晚點被罵死,還是等人來收屍的時候被罵死?」催產魔立刻讓出路來,主控室的門就在走廊底端。


紅色光點到底是什麼?怎麼會在阿茲卡瑪擴散?假如是傳染病,又是透過什麼途徑?為什麼總覺得這種情景很熟悉?


「喂!」一隻手拉住她,即刻遭到防身術回擊,被她抵向地面,「你是誰!居然走進我的防護區毫髮無傷?」

「我是……馬特……」

眼前的情景令我不禁鬆了手。

「……這是哪裡?」


白霧,只有白霧,沒有其他,這到底是哪裡?


「靈魂聚落處。」

「啊?」

「毓小隊長,妳剛才非常危險,我只好透過妳在集中思考的時候,強行把妳拉過來,沒有經過妳的同意,我真的很抱歉。」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誰啊!」

馬特狼狽地起身、重整服裝,恭敬地向她伸手示意。

「馬特。馬特宇宙的馬特。」

「等一下……馬特跟夏伊不是去看遍整個宇宙了嗎?到處都有傳聞,你最好是馬特。」

「我真的是,我是……馬特的憶籽所再生的載體。」

「什麼意思?靈魂只有一個,憶籽這個東西一次也只能用一個,要用的話,就得要本人放棄原本的載體……」毓小隊長突然想到什麼,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你跟夏伊發生什麼事?怎麼會變龍蜥族?」

「總之,紅色光點不是妳想的那樣,我不能把妳拉來這裡太久,不然妳的載體就會死亡──」「讓我回去!」

「聽我說!」馬特抓住她的肩膀,「那不是傳染病,是西紅柿花的花粉,不要觸碰它,否則妳會──」


砰──!


毓小隊長自絆而跌在地上,催產魔們小心地在防護罩外圍著她,「毓小隊長,妳累了嗎?」「要不然,去我們休息室坐一下?」「可以坐到典獄長回來喔。」

她雙肘撐地,看向走廊底端的主控室,抬頭看著高得能遮住光線的催產魔們。

「主控室裡有誰?」




紅色光點飄散在整個空間,銀色六角星的西紅柿花,像是一枚思想純潔的徽章,朵朵綻放於主控室的中心,而倒地的人們只是臣服於西紅柿花的美貌,就像是回歸家鄉一樣──最新星,以前的地球,不就是我們的故鄉嗎?


這裡很快就會變成黑洞。


誰會想到在馬特宇宙的一座小小監獄,會成為最新星的拓點?這些曾經被關過的居民,所有的身體監測資料,都將會成為最新星的新養分。反正馬父的行事如同雞肋,馬特也形影無蹤,而沒有自轉鐘的人們,寫不出東西還要被關進這裡深造,既然都是監獄,最新星當然是更好的選擇。


沒被花粉拿下意識的人,我會說服他們。

沒有偉猿做不到的事。


「想不到在這裡碰見偉猿。」主控室的門開啟,門外灑落白光,馬烈站在門口,瞧著遍地倒下的員工,「偉猿的行事風格還真是禮貌。」正要抬腳踏入室內,鞋尖立即被削去,他停下動作,抬眼看向站在中央的偉猿。


「既然有膽開門,不妨就吸一吸花香味吧,轉眼就能回家了。」

「典獄長被你請回家了?」

「他只是聽說成為偉猿候選人,能夠得到馬特宇宙數倍的薪水,毫不猶豫就走了,我可沒對他那麼親切。」

「你倒是一點都不好奇我是誰?」

「你進得來,我就好奇了。」

「那我還客套──毓小!」


一粒粉紅色的丸子劃過馬烈的耳際,撞擊防護罩的邊界,頓時炸成五光十色,整面的防護罩竟不是被炸開,而是被強烈力道往內收縮,偉猿受到壓力變化而失去重心,還來不及反應,第二顆丸子被擲入室內,強光剝奪他的視野──回歸平靜。


「壓力空氣包。」毓小隊長張開防護罩進入室內,「妳怎麼知道我要問什麼?」馬烈跟在她後方,她經過的地方,立方體都已自動消毒,因此催產魔們也好奇地跟入室內。


「這個東西很貴,要不是這次情況危急,我絕對不會拿來用。」

「放心,我是做什麼的?錢最便宜!」馬烈信誓旦旦地說。


西紅柿花受到壓力變化而迅速凋萎成灰,她檢查完整個空間後,將防護等級調小,馬烈也活動得自在些了,毓小隊長看向後面的催產魔,小聲地說:「壓力空氣包的運輸,就麻煩你了,有人問起這個東西,拜託……」


「毓小,妳才真的是在跟我客套。」馬烈轉身要催產魔們收拾環境,「那些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清醒過來。我會盡力。」


她示意自己要離開,馬烈卻伸手,停在她面前。


「首先,我不是在幫你,找上你只是因為你是他們的老大,我才不想衝鋒陷陣導致自己死亡;第二,我是身體監測師。」


粉紅色工作服穿越催產魔們,黑色的路徑劃出一條粉色路線。


她是毓小隊長。

阿茲卡瑪監獄的身體監測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