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納
黎納

黎明天光,百納海川。喜歡故事創作、影視作品分析,亦是社會觀察者。

Matters新人打卡

大家好,我是黎納。

大家好,我是黎納。

七月中左右加入馬特市,一晃眼兩個多月,終於要來寫新人打卡文了!(擦掌)

首先,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的所見感想,剛開始對於馬特市的介面不太習慣,因為主要使用方格子平台來寫作,圖像與文字的比重、首頁的推薦文章等等,都有許多不同之處。

除了付費機制以外,馬特市最特別的地方是「版面乾淨」,身為讀者或作者,都能夠輕易地以「文字」為主體來使用,對於以圖片、影片的觀看習慣為主流的現今,著實不容易!

剛加入沒多久,恰好遇到某些(舊)市民的抄襲風波,讓我見識到馬特市的社區互動很高,這一點跟方格子相差很多,我有點像觀光客,走了一圈大概了解的社區樣貌,各種寫作提案、圍爐的能動性,有如風生水起的山林,相當新鮮有趣。

感謝@志工爺爺 @風翔萬里 在第一篇文章發布的時候,很快地歡迎我來到馬特市,當時真是受寵若驚,沒料到會有留言回響,還有許多朋友拍手,感到非常親切;也因為如此,後來得知風翔萬里逝世的消息,我相當震驚,雖然認識不久、了解不多,仍然感念。

我是今年五月正式下定決心,以寫作維生的新手,過往對於寫作沒有什麼信心,後來發現是我太過嚴苛,把標準設得太高,總會害怕自己寫得不夠好,最終化解自我矛盾,也是不易。

原先因為經濟考量,我做過幾份工作,經歷職場、生活的輾壓,終歸寫作領域,真是非常開心,有種「回歸正途」的感覺😂,能夠繼續創作,好好過生活,比什麼都好👍

往後,我會以影視作品分析為主,生活大小事為輔,跟各位分享~期待往後在這百花齊放的馬特市,激盪出各種創作,謝謝各位!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支持,讓我的下一餐有著落😂

https://liker.land/lina_sptwr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