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納
黎納

黎明天光,百納海川。喜歡故事創作、影視作品分析,亦是社會觀察者。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繼續前進吧

你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崩塌,混亂與痛苦,但我還沒死呢💗


恭喜你拿到進入夢想系的入場券,而且終於能夠離開那裡,才是最開心的事情,對吧?但因為我就是你,所以就直白地說:往後的十年真的很辛苦。

總是抱持「為什麼」的天性,不斷地思考、尋找事情的答案,學習、了解、整理與解決問題,實際上跟情感豐沛的自己是處於兩種極端;必須維持成績以換得生存的空間,你的毅力與堅強真的很不得了,還記得吧?就連要求嚴苛的師長都對你說過:「閒散,也是成長的一種面向。」

現在想來也深深感謝,若非你的努力,我真的無法走到這裡,畢竟我們並非天生聰穎,努力就是唯一的道路。

你真的做得很好,前面十幾年的時間,把自己的心靈拉扯到極致──終於,你終於可以離開了。

只是離開之後,隨之崩塌的世界也來臨了。就如同你一直準備的那樣,可是現實總是比想像更為殘酷,更多的挑戰與無援的狀態,像是內外夾擊的砲彈,炸裂的速度令人無法動彈,但我沒死。

嚴格來說是死而後生。如果是幾年前,還真不知道到底是幸還是不幸,但是現在的我很確定,能夠活到現在,真是太好了。

好像話題很嚴肅,但你一直都很想知道後續到底會怎麼發展,不是嗎?

我最近在想,如果過去的某個時間點,並沒有學習到某些事情,那麼後來的我,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也無法死而後生,時間一久,你的生命歷程就會變得愈來愈清晰,可以說我是老了沒錯(真的,我現在的白頭髮可是每個角度都可以看見),不過先別難過,以後難過的時間還多著呢😂


讓我來說說會讓你感到羨慕的事情。

今年我給自己設了三個目標:

第一,身體健康(吃好睡好+良好運動習慣)

第二,好好賺錢(做想做的事賺錢,有錢賺就好,沒錢賺也罷)

第三,不要為難自己

我可沒有設什麼成長目標,生活總算過得好點了,而且重要的是,每一個部分的自己都過得好,雖然現在沒什麼錢,但只要一轉頭,書櫃還有滿滿的書等著,腦袋裡還有故事轉著,基本生活所需都足夠,真的過得蠻好的。

我一點都不想告訴你,遇到了什麼挫折跟困難,因為你知道,我還能寫信給你,就代表那些都已經過去,而你也會撐過那樣的困境。

啊,記得去看李國修的表演,我後來一直感到很可惜……最後,繼續前進吧。

我就在這裡看著,就如同你在那裡望著一樣。






如果喜歡文章,歡迎支持,讓我走得更遠。

https://liker.land/lina_sptwr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