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s Life
Limbo's Life

寫下的文字只代表彼時的心境

DIY贴:加拿大学生签证SDS

CAQ和GIC的DIY过程
  • CAQ (Quebec Acceptance Certificate)

因为申请的是魁北克的学校,所以多了一步CAQ。这里我参考Concordia大学的网站(https://www.concordia.ca/students/international/immigration/new-concordia-students/pre-departure.html)。


上面一步一步到哪个网站都很清楚,这里简单步骤叙述一下:

先去魁北克移民局的旧网站注册、填个人信息然后交钱。交钱过后等大概一两天,系统上面系统会提示”open your file”,你会得到一份material check list,然后把checklist上面需要的材料交到移民局的新网站Arrima那里。再有的是可能是因为这是我第一份CAQ,checklist上没有要求我financial proof。所以我交了基本的照片、护照、offer之类的材料就没了。

成功上传材料之后大概一个星期就会收到系统通知,说可以到网站那里去下载你的CAQ issue letter了。


Arrima现在只有法语版,我用Google的Translate Web Page插件来转成英语



  • GIC (Guaranteed Investment Certificates)

GIC就是sds学签程序要求的其中一项,具体要求你提供在加拿大的银行存多于10k的加元的证明。在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都有这些针对留学生的业务。

本来我想到光大银行弄的,但是开户过后,那经理非要我附加做一个35w人民币的存款冻结。我要有这么多存款证明我干嘛走sds?我直接走普签就好了。一气之下,自己DIY做了GIC 的程序。过程我中发现,GIC的手续及其简单,设置有简体中文指引,一个星期就拿到证明了。希望大家都学会,让那些要挟留学生存钱的经理们赶紧失业。过程大致包括3步:

  1. 在银行网站填个人资料;
  2. 得到汇款信息;
  3. 从你名下的中国账户电汇(wire transfer)到加拿大的银行


据我所知,CIBC和Scotiabank的官网都有简明的指引,这里附送一个以为知乎博主CIBC的教程(https://zhuanlan.zhihu.com/p/356152917)。我接下来说一下Scotiabank的。


https://startright.scotiabank.com/student-gic.html, 拉到最下面这里点进去就开始填个人信息了。


填完之后系统就会帮你开一个Scotiabank的内部邮箱,这个内部邮箱账户密码会发到你的邮箱。进去内部邮箱就会得到一封邮件titled “SSGP Account details”。里面包括你电汇时候需要的信息。我电汇的时候,收款人写的是我自己名字,收款人地址写了我在中国的地址,收款账户(account number)是一个15位的号码,在这个文件里面会提供。最后附言写 SSGP。

顺便一提,电汇的时候多汇两三百刀,以免中间扣手续费让你的GIC账号钱不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希望这篇对大家有用。申请过程中我参考了寄托、知乎。后来发现canadavisa.com 的问题和答案更全,可以多去那里参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