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nyu
Hsinyu

科技編輯/寫字維生/迷戀手沖

心有所愛的時刻,令人勇敢|貓圖咖啡|科技編輯日常08

面對工作,新的任務以及無法明顯感受能力足以勝任,種種的不確定感讓人停滯。工作狀態好像網頁卡在loading頁面,遲遲無法成功載入,需要重新整理。

在人生中第一個勞動節假期重回師大附近,防疫關係,持有過期的學生證不能進入校園,但貓圖可以。如果說很多的個性和想法催生自讀大學的時期,那麼貓圖絕對是母胎裡最溫馨舒適的角落。回到久違的空間,景物轉變、人事依舊。讀書的四年半以來,貓圖咖啡從和平東路上的小巧店面遷進後巷住宅區,隨後告別了可席地而坐的店面,改在潮州街落腳。每次的關店時期,都好擔心店不再開了,幸好從未失望。

二編輯校園刊物,前往採訪而真正認識了老闆。訪談之間才發現老闆默默記住了誰,好多同校朋友都在貓圖流連、甚至陸續成為店員。大四幾次進出學校諮商室,諮商結束到下一堂課之間恰好一個小時,便會帶著日記坐進貓圖整理心緒,再惡補等下英文課要考的單字。延畢的學期,某次老闆說,咦你還沒畢業?看到你這麼久了、感覺你該畢業了呀。

畢業後租屋搬遠,難得走回師大路,回到貓圖點一杯拿鐵。咖啡豆好像換了,酸苦更加鮮明,也可能是我變了。

老闆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遞來一張明信片,寫著感謝、祝福還有以後常回來。想起很久以前的採訪,愛上做專訪的原因是能夠把人連結起來。到職之前的面試,現在的主管翻了翻那本校園刊物,指著裡面暖色系的貓咪照片問我,你最有感覺的是這篇嗎?題起貓圖,它已經算是足以代表大學生活的兩個字。

昨天公司開會後有了新交付的工作,忍不住感到困難和氣餒,產業內容寫了之後連結到誰呢?暫時沒有答案,但回到接近原點的位置巧遇初衷裡面的人物,至少記起決定當記者的原因,能夠放心再努力一點,在這條路上繼續走,直到走出更深刻的意義。


全文同時發布在 Medium 科技編輯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