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Chou
LilyChou

心靈、成長系寫作 I am seeking, I am striving, I am in it with all my heart.

Matters新人打卡

在Matters/Medium上發文了一段時間,現在才鼓起勇氣(?)寫個人簡介。也許是正在經歷的疫情風波吧,越發珍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我的頭像來自莫內的睡蓮(Water lilies),感覺挺美挺靜謐的就用了。從Lily聯想起莉莉周,便把名字改成如此,沒有甚麼深意。但我不太喜歡岩井俊二,不好意思。

唸心理學出身的我,學位幾乎沒有為我帶來甚麼好處,既沒專業資格,也沒技能。所以每逢有人問及要不要唸心理學,我都會斬釘截鐵地說:不!(頭盔/免責聲明:假如你是個唸書的天才,或是努力就能取得好成績的學霸,你會有很多發揮空間的,加油。)

但我還是想證明所讀的四年書沒有(完全)白費,偶然還是會覺得心理學也有它的優點,可以解答某些生活上的問題,所以想要利用寫作,描寫一些比較生活化、有實用性的心理學知識。

基於時間和能力有限,暫時發放的文章都是很久以前寫的小短篇,內容薄弱。文章主要源於過往一份工作,叫人交稿後,既不回應、也不發表。僱主後來銷聲匿跡,也沒有發放任何薪水。彷彿一場夢,正如我的人生經歷。

以後會努力寫更完備的文章的。

謝謝讀到這裡的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