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旅店

原木色的装修在白日里显出明亮清新的氛围,到了夜里长大了几岁,完全是一种你来、我一定接纳的温柔样子。

起风了,我站在旅店门口,看见昏黄的灯光掩在门背后,那样的色温预示着一个怀抱。旅店坐落在山村当中,周围是常居此地的人的矮楼房和生活超市,距离该市的著名景区有大约十五分钟车程。

景区我还没去过,今天下午到达旅店后,只吃了晚饭,天已经全黑。十月初的夜晚,村落凉意浮动,我一身爽朗地从饭馆步行回旅店,刚停下来,就起风了。

唰啦,唰啦,树林是最爱风的,没有风它们不能唱歌。唰啦,唰啦,如果月球是一位摄影师,现在将镜头聚焦到我面前的这间旅店,然后稳稳地按下快门,得到一张照片,那么所有看到它的人都会同意,整个世界充满了不安,每一样东西都在疯狂地跳动姿态潦草除了画面中心的这一间旅店。

风声,不是现在唯一的声音,还有水呢。水声来自旅店门口的小池塘。池水跟风比,温婉不少,汩汩冒出又汇入水面,平均律般地,不知昼夜不停地迎送过多少像我这样因迷恋安静而来到此地的人。进旅店吧,我心想。抬手推门,一瞬间什么东西贴着右侧脸颊飞了过去,橙红色的,是一片落叶,也只一瞬间我就知道。风虽豪放了些,但今夜也和水一起给予我安宁的感受。

店内的气氛已与白日里很不同,原木色的装修在白日里显出明亮清新的氛围,到了夜里长大了几岁,完全是一种你来、我一定接纳的温柔样子。橘坐在茶室里,见我来了,暖洋洋地笑着,问,要不要喝茶。

橘是女生,在这家旅店工作,从预定房间到入住之后的事务,都是她给我讲解的。(待续)

21/10/08,旅店原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