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误触了泪水的开关


上上周,发生了很多。许多事我在头脑里忖度了一遍又一遍,却没有写下,因为受到的感情冲击过于强烈,而担心写下来的不会是全貌。

从哪里说起好?

从身体吧。上周工作异常忙碌艰辛,需要完成的事情共有三十多件,到周五下班总共完成了二十件,外加这周还轮到我代表上海办公室做weekly report。就是在如此情况下,逢上了生理期,并在生理期第一天,夜晚下班路上摔了个大跤,摔破全身四处地方,右手尤严重,血流不止。

疼痛来得迅猛、强烈,疼痛像柔软沙滩中不合时宜的粗石子压入我的皮肤骨骼,还有瞳孔——终于哭了,大半年没有像那样大哭过了。黑漆漆的夜晚,黑漆漆的水泥地,一个人瘫坐着、完完全全只是因为痛、而泪眼朦胧。

不知道有多少人从身边经过,我分不出精力来观察。应该不少,因为我摔倒的地方正是一个刚刚过完绿灯的路口。可是在那应该不少的人里面,只有一位为了我这个看上去再也站不起来了的人停步。她说:要不要扶你起来!?怎么会这样?!我说:好像动不了……(安静、安静,)我重重叹了口气,心想最好趁她还在的时候把自己弄起来,于是我把靠她一边的手伸向空中,眼泪掉下去又长出来,就是不让眼睛看得清,在看不见的空中我的右手急切地寻找另外一个人的另外一只手,很快便将那只为我而停留的手握牢。宇宙里某个确定的坐标上,有两只手紧握彼此并且在未来七秒之内不打算分开。

后来,跟她分了手,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悬着摔破的右手,还在哭。我要去最近的医院请医生清理伤口。这个时候我感到舒畅,不是不痛了,但哭实在令人舒适,随着成分不明的泪液跑向更广阔的世界,胸腔变得清澈,人轻盈,双颊微热。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