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未命名

这周做的菜~

相比于只吃现成的生活,做菜的生活更简单,想吃的时候只要把食物从冰箱里端出来热一热就吃到了。嗯,有朝一日请了专门做饭的人一定会更棒,冰箱自动被填满,总是满满的。

周末怎么过完了呀,虽然也没觉得很快,但是,两天实在少得太可怜了吧,要完全忘却禁锢在工位的感觉起码也得三天连休才行。

周六早晨,不想起床,就算起床是为了打鼓。喜欢我的床,还有仰望的视角,只专注看眼前的一小块天花板可以体会到脱离重力。终于都收拾好要出门前很兴奋,面前是一整段属于我自由支配的时光,出门之后,镜头会看到些什么,不知道,打鼓会不会如有神助,不知道,会碰见什么人,创造怎样的对话,喝到什么东西,这些通通都不知道,也不知道雨会不会落下,不知道今天几点天黑。

不知道就是好的。

第一次去家和鼓学校中间的咖啡店喝了一杯,没想到老板是那么精通咖啡的人,可能是我遇见过的最懂咖啡的人。他讲话温和得不得了,语调没什么起伏的,嗓音是那种响亮不起来的嗓音,以至于我跟他对比鲜明。但是他的脸绝对算不上柔和的,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曾经见过的某一张脸像他,有联想在干扰我的判断。他从广西来,不喜欢办公室的日子所以寻找了一种更自由的职业。开一家店,能这么干的人我都挺佩服,我觉得他们肯定都不是我这种人,太过谨慎的人。我们聊了很久,一些感官上的东西,以及咖啡行业、音乐行业。我问题最多,关于咖啡,问到他都愣住,然后说你想得真远。但他是个特别耐心而且头脑清晰的老师,每个回答都切中我提问的实质,也说明他对咖啡确实懂。我一边听他讲一边想到某个极度不耐心、说不到要害、还要责备我想知道的太多的人,哎哟,真不行。对于那种人我的做法是不问了,宁愿自己绕点远路搞清楚,因为听没有逻辑的讲话好浪费时间的。

我写到这里,Spotify weekly discover居然唱出了“最好你忘掉”。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不久前想要想起“最好你忘掉”的前面是什么,而没有想起来,今天答案送到面前了。很开心。

写到现在只写了四分之一双休,可是想睡了。睡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