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春节在家乡和朋友见面

他们的话题几乎全部围绕着工作、钱、消费,我在听,听了很久很久,终于忍不住问,所以消费的快乐是不断的、只要有消费的快乐就够了吗?
春节在家乡遇见的书

今天在家乡见了两个好朋友,两个都是初中同学,一个是同桌,一个是前桌。同桌,女生,在家乡做公务员;前桌,男生,在家乡做高中老师。从读大学开始,我们仨每年都见几面,过年必定要聚一聚的。男生是2020年硕士毕业,女生是2017年本科毕业。

今次见面,他们的话题几乎全部围绕着工作、钱、消费,我在听,听了很久很久,终于忍不住问,所以消费的快乐是不断的、只要有消费的快乐就够了吗?

他们问,那你说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他们看着我真诚地想要一个答案。

好难回答啊,怎么这么难呢,其实只要列举几个具体的事物就能说明白,或许也可以笼统地解释成内心长久的平和喜悦,可惜当时我的大脑过于混乱。

总而言之跟消费没关系。消费只能解决困难,例如饿了去买饭,冷了去买衣服,但不能创造幸福的,这里请不要把困难解决后感受到的爽快算做幸福。买多余的饭和衣服,这种消费带来的爽快更是转瞬即逝。

晚上朋友开车送我,我坐在副驾驶座。小小的雨滴落到挡风玻璃表面,由于太轻巧而滑不下来。我觉得眼前的世界和两年多前坐在前男友车里看到的那个世界重叠起来了,那个世界是一个鼓鼓的袋子,我伸手进去掏,然后头也探进去地掏,可是什么也找不到,连一点点灰尘都掏不出来。我和一个人共同坐在一辆车里,证明我们一定要到哪里去,或至少至少,我们一定是从某个地方出发的呀!是哪里呢?好像哪里都没两样,我们在雨夜带着各自的身体移动,这样费神,是为了完成什么事呀?

我要离开家乡,离开那个袋子,我希望雨滴从玻璃上滑下去,生命荡漾不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