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95
lily95

请来这边找我- https://medium.com/@6pmsunset

我喜欢的歌的演唱者,听说大家都不喜欢他

欲望,你又能对人的欲望抱有什么敌意呢?
梦中白马

哦,我沉迷《夏夜晚风》两天了。

起初是用Spotify播放每周推荐,一边做着别的事,那么多无聊的歌里猛地出现了——

夏夜里的晚风/吹拂着你在我怀中/你的秀发蓬松……

歌词是一个字一个字唱出来的,笨拙,有手风琴间奏,拉拉扯扯。嗓音没什么特色,但低低的,也就不打扰。

听他唱我会联想到一个低着头走路的人,失落肯定失落,不过他心里并不空荡,他心里塞着些能使步伐平稳的东西。

我要按下红心。一看,是盘尼西林改编的伍佰啊。盘尼西林,这不是他们的歌第一次在没有任何其他信息的情况下只凭歌曲本身吸引我。上一次是两年半以前,早晨在花桥的房子里做上班前的准备,音箱里随机播放到他们在乐夏唱Say it again。那是第一季乐夏,我至今没看,错过的我习惯让它永远错过,也从不少零碎的谈论中了解到盘尼西林是一支傲慢、抄袭、为人讨厌的乐队,但和人聊天时,只要话题刚好相关,我还是会告诉我的朋友,Say it again是一首好歌,我觉得很好听。它那么凭空吸引住我这个事实,其中的美好,虽更多事实浮现,无法抵消。

没想到又发生了第二次。一般来说有哪首歌特别对我耳朵,也并不会让我想再探索那位歌手更多。只有在好几次盲听总觉得同一个人的音乐好后我才对那个人感兴趣。

所以我禁不住想知道盘尼西林到底做了什么让人厌弃。抄袭如果是真的,我一定没法欣赏这个人,实际上,我不关心我是欣赏他还是不欣赏他,我关心喜欢的歌声背后有着怎样的性格和脾气。

去找了几个视频看,有什么不配合合作者啦,对评分表达轻蔑啦,声称“我就这样”啦,物化女性啦。多次透露出自大无知,就那种特典型的男性形象,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我想,谁受的了这个人呢?他自己都受不了吧。不过结合他的音乐看,这其实说得通,Say it again里的狠狠追寻,夏夜晚风里的笨拙。呼唤,不得,自尊低得需要以强硬外表来维护,心底也有想要一直拥有的东西。怎么可能不痛苦呢,怎么可能不委屈呢。

我身边也有这样自大无知的男性,说起来我当然讨厌他们,我不允许他们影响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和他们对话。但,想被认可的欲望,这是他们的每句话里都招摇着的告示牌,欲望,你又能对人的欲望抱有什么敌意呢?欲望有了就是有了,不是种过错。有时欲望刺痛欲望者周围的人,甚至把人杀死,这就好像一场地震、一场火山爆发,那些跟空气一样在世界上四处流窜的危险事物,谁遇见了不生气咒骂呢,咒骂火山爆发,哎,它总会发生。人很不强大。明了自身欲望而努力温柔的人是壮丽的、罕见的天文气象。

PS,重复听的《夏夜晚风》是伍佰版本的,沉稳呀,喜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