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安,日安
麗安,日安

認真生活的自學女子

|烘焙|蒸雞蛋布丁 食譜

The proof is in the pudding.

雞蛋布丁大概是每個人都很喜歡的一個簡易甜點了!雞蛋布丁顧名思義就是用雞蛋做的,我都會嘲笑:「雞蛋布丁就是甜的蒸蛋啊~」

順便跟大家分享,其實有焦糖層的布丁🍮🍮🍮翻為英文="Flan"!並不是所有樣子的布丁都是大家誤會"pudding"~大家都被音譯誤導啦~pudding是廣義的布丁代名詞,原意是凝固狀的食物喔!

英文也有一句諺語 " The proof is in the pudding. "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吃吃看布丁就知道好不好吃」,也是為什麼我的標題要這樣寫「試了就知道」。其實延伸的意思是「要體驗過才能進而判定事物的好壞」空談不如實踐!

《習慣的推薦》

💫超簡單食材

💫超簡單步驟

💫超省時

💫免烤箱!電鍋幫你搞定!

💫自製布丁負擔低,又有外面賣的質感


雞蛋布丁 出爐照

食材📝(8個)

1. 全蛋 4顆

2. 牛奶 520g

3. 細砂糖 65g(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 將細砂糖加入牛奶中加熱融化

2. 融化完離火,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3. 過篩布丁液2~3次

4. 平均加入容器

5. 用電鍋約1杯水蒸熟(用牙籤插入布丁,若熟了,布丁夜不會沾於表面喔)

6.放涼在冰入冰箱即完成


如果想做有焦糖底的,網路上有很多教焦糖液的食譜喔,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做!我自己還沒嘗試過做焦糖液,但是也算是看過很多相關的文章食譜或是影片,所以可以分享幾點我的筆記~

1. 煮焦糖的時候不要攪拌

2. 在最後加入熱水時,要小心!會噴濺!


可添加自己喜歡的料喔

小秘密💬

1. 加熱牛奶時,切記不可煮滾,否則加入蛋液時會變蛋花湯

2. 過篩布丁液會使口感更滑順

3. 在蒸布丁時,可用筷子夾在鍋蓋和鍋子中間,讓熱氣排出

4. 在蒸布丁時,可用鋁箔紙包住開口,避免布丁表面凹凸不平


麗安廚房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