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anOuterSpace
LillianOuterSpace

用文字保溫,將片刻溫度儲藏在字裡行間,期許能透過書寫,讓世間多幾顆溫柔的心。

【L’s OS】20200520

ヾ(*´∀ ˋ*)ノ

連續孤僻好久好久,前幾天在咖啡廳趕著期中小論文,繁雜思緒中突然飄來了一陣豁達,啊~單身好幸福啊(心暖暖的靜音感嘆),不必為誰讓步妥協,不用愛的拙劣又卑微,真的好好呀~~~ヾ(*´∀ ˋ*)ノ

幸福感能從生活中很多地方獲得,並不需要汲汲營營追求「愛情」。愛情是幸福其中一種色調,但若那種顏色還沒在適當時機遇到時,或是根本不清楚自己需要甚麼色彩來豐富日子,急迫的想要獲取的顏色,個人的經驗是,不僅會把自己的畫布弄髒,同時也會把自己的調色盤弄得混濁。

假若愛情並不會帶來更多快樂,只有更多消耗、拉低生活品質,又何苦遷就、何必將就? 互相牽制控制反制的日常,在辛苦生活的現實中,真的完全不需要再更多了……

假若我是隻鳥,若不是遇上一雙能比翼飛翔的翅膀,為甚麼要學陸生動物在地上爬?以我這麼ㄎㄧㄤ的戀愛腦,真的會把自己的翅膀退化,徹底成為四不像的生物。

在水中的魚兒也不能夠要求奔跑的小馬下潛到水中優游,何況大大的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有著一眼看不破的偽裝。像那些在籬笆內亂竄的咕咕雞,你以為他們也有翅膀可以一起翱翔,但殊不知雞其實不會飛,而且會傲慢的告訴你,會飛或想飛是不正常的,你讓他們感到可笑甚至恐懼。

愛很沉重,而我想飛。如果是你,我想我們能一起愛得輕盈。

Chasing Car是在英國Liverpool廣場上聽到的,街頭歌手深情的嗓音輕柔哼唱,歌詞和旋律都深深吸引我,查了才發現是11年前的經典老歌,回程三個小時反覆沉浸在這雋永卻簡單的感受。所有任性、撒嬌、請求、邀約,都濃縮在這裡了。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