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功
李武功

欲行菩萨道,忍辱护真心

黑暗花朵

(编辑过)

“我的朋友故事完结了。”

“完结了吗?“

“是的。“

“唔……就完结了?“

“她复读了……我一年后再和她联系。“

“那就不能算是完结吧?“

“所以是休刊……“



黑暗里写信给你:

“谁都可以!”

“请救救我吧。”

“带我离开这孤独的世界……”


我走在邮局的路上,雨开始下了起来,头突然感觉到晕眩。我恍惚地看见自己走进狭窄潮湿的巷道,巷道旁的树木变得庞大,缠绕在矮房子上。向里看,记忆里的身影出现在巷道的尽头,我站在路上,恍惚间,梦醒了。


风扇依旧低功率地转着,雨天的潮湿也依旧。外面的雨似乎停了,屋子里只有烦闷。我走出出租屋,站在狭窄潮湿的巷道向上望去,路上随处漏着空调外机的滴水。我小心地走在路上,街边的饭店冒着油烟,店旁的寺院的瓷砖发着黑色,老榕树盘踞在灵著宫,白色的飞鸟飞过屋顶,灰色的世界中,一切都静置着。


夜晚,公交车来了。车厢里面空空荡荡,只有信号灯亮着。我推开后排座位的窗户,看见路旁的榕树消失在雾气中。城市在黑暗里出现,灯亮了,人涌了上来。黑夜里的月光,照在图书馆前的广场,我下了车,坐在图书馆的角落,窗外是城市的夜晚。


最近,我的记忆越来越混乱,对顺序渐渐失去记忆。在做重复排列的工作上,总是花上许多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没有去想。我依旧在晚上站在榕树旁的公交站牌下等待着公交车,前往人潮,再回到狭窄潮湿的巷道。


渐渐地黑夜变得漫长,我蜷缩在屋子里,以外卖为食。记忆慢慢地失去。


……


“丁丁,我做了一个梦。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我活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