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昨天女兒被她爸爸修理了!

老公一向疼女兒,雖然照顧她的瑣事大部分是我在做,但下班和放假時,總喜歡摟著她說一些搞笑的話逗女兒開心。對自己和對我都很小氣的他,也常常想到女兒喜歡吃什麼,可能喜歡什麼玩具,上網幫女兒買東西。

但有幾件事是他的底線,女兒踩了他的底線他會抓狂。一是"無理取鬧、哭鬧不止",另一個是對大人非常沒禮貌。

孩子兩、三足歲那一、兩年,似乎已經聽懂人類語言了,但其實很多大人的指令或人間的遊戲規則還不是那麼清楚。經常不順她的意思,就大哭大鬧,講道理給她聽也聽不進去,一鬧就要鬧很久,那段時間最常被修理,除了爸爸會修理,我也常常忍不住打她屁股。

孩子現在比較懂事了,被打的次數屈指可數。昨天是回婆家,不知道是不是仗著有長輩可以當靠山,平常教她的規矩都拒絕遵守。比如她要我幫她把很重的玩具箱從抽屜拉出來,她指著玩具箱跟我說:妳去拉出來。我糾正她說:請人幫忙怎麼說?她不理我,說她不知道。過一會兒她生氣地再次跟我說:我剛剛不是叫妳去拉開嗎?我說,妳不好好說話我就不會幫妳。她堅持說她不會,然後就開始大哭。這時候她爸爸雖然沒出手教訓,但眉頭已經深鎖了。

接著不知道是什麼事,好像是爸爸叫她吃飯還是幹嘛的,她說不要,還朝她爸爸做了"呸",吐口水的動作。她爸爸已經被激怒了,大聲再說一次要她做的事,她再"呸"了一次,結果,孩子就被掌嘴了。這是老公第一次打小孩嘴巴,我也嚇到了!

小孩被打不但不停止,還想拿起附近的武器--拖鞋丟她爸爸,結果被打得更慘,不過還好是打手和大腿。雖然心痛,不過孩子是自找的,這次我不像她更小的時候會去護著她。忍著讓老公去修理她。

兩、三個小時後,等老公和孩子之間的氣氛已經恢復和樂融融的時候,我趁小孩去上廁所時跟老公說,今天這種情況的確該修理,但以後不要打她嘴巴。她聽力已經比別人差了,別把她打聾了。

而今天,我也看到女兒"不畏強權"、"奮勇抵抗"的硬脾氣。至少,不用擔心以後乖乖任人霸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