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飆漲的鄉下房價

剛剛遇到原本住在隔壁的同事,他說很後悔當初沒買到隔壁棟的新建案,現在漲很多了!

我說當初我也有去問過價錢,想說如果可以接受,就買新賣舊,問到和我住處差不多大的房型,價格是我現在住處的兩倍,我實在買不下去。即使現在漲了,我一點也不會後悔,畢竟自住的房子,漲價有什麼用呢?

自從決定不買之後,我就把價差的十分之一當作改善現有住處的基金,比如每一、兩個月請人來整理打掃(我很不會收納整理)、每年花幾萬元換掉破損的家具或做點微裝潢。

我跟同事說,現在住的房子比較舊,但也還算舒適、習慣,等退休之後再到鄉下買大一點的房子好了!

同事說:東勢不就是鄉下嗎?

(咦,之前跟他聊天好像講過一模一樣的對話啊!)

但是這個鄉下的房價跟外面熱鬧一點的豐原差不多了啊!不知道在貴什麼的!可能是拜那一條不知何時才會通車的爭議路段所賜吧!

(附圖為改建中的小樓房,這是東勢四、五十年前很繁榮時的小洋樓樣式,我蠻喜歡的!希望之後能買到喜歡的來改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