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別讓孩子炫富

在外面吃午餐,店裡只有我和另一桌客人--三個國中女生坐在另一桌開心地聊天。有一個說她想換新手機,大概要兩萬塊,同學說買這麼貴的哦!她說對啊,我爸對我超好的!

然後聊著聊著,那個女生又說,我的戶頭裡有一百多萬哦!另兩個女生不太相信,她說我改天拿我存摺給妳們看啊!

還好她們隔壁桌坐的是一個正直的人(?),不然,她不久後被跟蹤、綁架撕票的可能性還蠻高的!

奉勸事業有成、家中富裕的朋友們,你可以讓孩子在物質生活上過的比較舒適些,但請不要讓孩子知道“我家很有錢”並到處炫耀!一來會影響人際關係,再來對他的人身安全很不利!

這讓我想起一位朋友,他女兒在還沒上幼稚園時就有一個觀念--只要我想要的,爸爸就會刷卡。這些年他們兩夫妻拼命賺錢,身體都搞壞了,卻還是擔心負擔不起小孩的費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