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阿公,你到底在焦慮什麼?

(编辑过)

每次回娘家,我爸爸就會問說恩恩暑假在幹嘛?有沒有背唐詩?有沒有學數學、學認字、注音符號都會了嗎?(我們家小孩就是在這種高壓超前學習的氛圍下長大,也不見得多出人頭地啊!我不想吵架,安靜地滑手機)。

接著他就考恩恩認字、數學或問她一些常識(比如最近日本要舉辦什麼活動),常常一問三不知,我爸就會跟她說:啊怎麼都認沒幾個字?妳媽媽有沒有在教啊?都在偷懶齁?(對,本阿木就是在偷懶!)(她小一點的時候也是有給她看過字卡,但我發現她對於符號的辨認不是那麼快,反而聽到什麼就像錄音機一樣,所以也就不急著給她認字,就多唸故事書給她聽。她現在英文看似還不錯,但她大概學英文一年多之後,字母才完全認得,現在bdpq還偶爾搞錯)

阿公還擔心地嘆了口氣說:六歲了還認沒幾個字,以後怎麼辦?我終於忍不住回他:你六歲的時候認得很多字了嗎?

我跟恩恩說,下次阿公再問妳一些不想回答的事情,妳就裝傻,做出不知道的表情,接著我們演練了一下,哈哈!

至於恩恩暑假在家都在幹嘛?今天下午我在睡覺時她一直在使用剪刀、泡棉雙面膠,忙著佈置她的cats den。不然就是在洗手台和陽台玩水。她也是很忙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