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長生不老藥

最近恩恩睡前都在想一些會讓自己哭的事。

前幾天是擔心蝙蝠帶著病毒飛進我們房間,今天又一直哭著要我不要變老,不要死掉。

以前我都會跟她說我盡量活久一點好嗎?她不滿意這個答案越哭越大聲。

我今天哄她說:我不會變老哦!請放心!

恩:(繼續大哭)雖然妳這樣說,但那個不是妳可以控制的啊!

我:不然是誰在控制的?

恩:不知道,反正是一個住在很遠很遠的人在控制的啦!

後來我想到一種說法,說一說她就比較放心的睡著了!

我:妳知道什麼是長生不老藥嗎?就是吃了不會變老、不會死的藥哦!古代的皇帝都會煉丹或派人到全世界去找長生不老藥哦!妳知道什麼是煉丹嗎?就是用魔法製作的potions,妳不是會魔法嗎?(她自己常常說她有魔法)幫我做長生不老的potions吧!

恩:可是我不會這種魔法。(繼續哭)

我:不然也有一種東西,吃了就可以長生不老,妖怪都搶著要呢!

恩:那是什麼?

我:唐三藏的肉。唐三藏是孫猴子的師父。

恩:唉油~

我:啊我想到了!小舅舅就是在研究這種藥的哦!他的實驗室就是在做長生不老的potions的耶!下次他要從美國回來的時候,我再叫他多帶一些回來,好嗎?

恩:真的嗎?

我:真的啊!

恩:那人一直活很久很久,會變成妖怪嗎?

我:好了,不要再問了,放心去睡覺了,不用想想這麼多!

(前幾天蝙蝠的事,我也是跟她說我會用魔法結界讓牠們一碰到就彈出去,她才比較放心一些,但還是連續問了好幾晚:蝙蝠會不會飛進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