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爆炸的氣球北鼻

今天恩恩學校有一日孕婦體驗(母親節系列活動之一),每個孩子有一顆自己的氣球北鼻,要整天放在衣服裡保管一整天。

我去接恩恩時,園長稱讚說恩恩很棒,一直看到我來接她才把氣球拿出來玩的!

可是氣球不知道是不是沒綁好還是有小破洞,回到家時已經縮成小小一顆。

恩恩請把拔幫她重新灌飽,結果…爆炸了!

恩恩開始大哭起來。我說再吹一顆新的給她也不肯。

老公可能覺得恩恩在怪他,所以心情變不好,恩恩還不知死活一直哭一直說我的氣球、我的氣球…

我趕快把她帶到樓下,走一走,給她玩一下我手機裡的遊戲,等她情緒緩和了再回家。

她回到家後,從垃圾桶撿起她破掉的氣球,收到秘密基地。

過了一、兩個小時候,她可能忘記了,在垃圾桶沒看到氣球,問說:氣球呢?

把拔正在削蘋果給她吃,一聽到“氣球”這兩個字,火氣又上來了,大聲說:氣球破掉了啦!妳是欠揍是不是?然後恩恩又開始大哭起來…

我趕快哄她說,等妳不哭的時候,我吹一個新的給妳好嗎?還好這次願意接受新氣球了!


這個孩子對人、對東西的感情都很深,這樣以後交朋友會很辛苦呢!

給老公的話:她不是在怪你啦!體諒一下她今天保護一整天的北鼻爆炸了,當然是會崩潰啊!給她時間哭一哭,不要把她想成是在無理取鬧啦!

-------

#100字100篇

Day 6, 20210505, 7/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