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為什麼鯨魚有100隻腳啊?

Angel挑了一本有關鯨魚的書。一翻開來,我說這太難了,換一本啦!

她說我們聽看看嘛!

雖然聽了兩頁她果然說不想聽了,不過她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如圖劃線處:)

鯨魚為什麼有100隻腳齁?


我跟她解釋那個feet是長度單位,差不多是一個大人腳掌的長度。100 feet是鯨魚的長度,不過她似乎沒興趣聽我說明,又去找別的書來看了!

她現在認得的字不多,不過聽力進步不少。以RAZ的閱讀分級系統來說的話,她自己可以讀出aa級和A級的書,聽力方面,E級雖然都要一句一句跟著我唸,但讀完之後的五題閱讀理解測驗,大概都能對四題或全對。

#陪讀五個月的小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